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青岛即墨区移风店镇葡萄迎丰收 亩产达4000斤以上

发布时间:2023-05-25 09:13:08

游客在即墨区移风店镇一家农场的葡萄种植园内采摘葡萄(来源:即墨区委宣传部)

游客在即墨区移风店镇一家农场的葡萄种植园内采摘葡萄(来源:即墨区委宣传部)

信网5月24日讯 (通讯员 张涛 记者 谷正原)“每年一到5月份,葡萄成熟,我们这些邻近的村民就可以在这里打工,一天能挣200块钱,家门口就能实现就业。”5月24日,在青岛市即墨区移风店镇谢家屯村的“小蜗牛”农场葡萄种植园里,村民江平一边忙着采摘葡萄,一边乐呵呵地说。

走进即墨区移风店镇谢家屯村的“小蜗牛”农场葡萄园里,只见葡萄藤蔓上挂满了一串串晶莹剔透的葡萄,弥漫着丰收的气息。置身果园中,浓郁的果香扑鼻而来,惹人垂涎。果农们忙着采摘,供应市场。“葡萄品种‘夏黑’每斤卖五元左右,一亩地产量在4000斤以上,效益非常可观。”果农袁爱丽在采摘成熟的葡萄,看着成熟的葡萄袁爱丽乐开了花。村民们穿梭葡萄架下忙着采摘,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近年来,移风店镇大力推广引进葡萄种植新技术、新品种,采取“农场+农户+市场”的运作模式,引导农民种植错季葡萄,每年5月至9月都有不同品种的葡萄陆续上市,葡萄畅销国内各大市场,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 上一篇:报名时的学费里包含挂科险 理赔时驾校名单里却没有自己
  • 下一篇:高薪工作变成入不敷出 团伙诈骗求职者使其知难而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