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社会新闻 > 生活消费

保质期内牛奶结块变质 天猫超市赔偿300元遭消费者拒绝

发布时间:2023-06-01 10:52:04

保质期内的牛奶出现结块现象(来源:受访者)

保质期内的牛奶出现结块现象(来源:受访者)

信网5月31日讯(记者 陆彦蓉)“明明还在保质期内,怎么牛奶里面都结块了?”近日,市民刘女士在淘宝天猫超市平台购买了甘蒂牧场草莓香蕉巧克力组合装甜牛奶,在食用过程中发现草莓味牛奶口感奇怪,于是她将包装剪开发现里面的牛奶已经结块变质,连续拆了几盒都是同样的情况。发现此事后,刘女士向天猫超市提出了1000元的赔偿方案。信网联系到天猫超市客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平台给出的方案将会给消费者退款并赔偿300元现金,但并未得到消费者同意。

5月25日,市民刘女士在天猫超市平台下单了甘蒂牧场草莓香蕉巧克力组合装甜牛奶,共花费73.6元。5月26日,收到货后,刘女士便直接打开尝了一盒草莓味牛奶,“当时喝的时候味道是苦的,本来以为是过期了,但是我看保质期到明年,所以也就没有太在意。”又过两天,当刘女士再次食用时,发现牛奶里出现了“豆腐块”状的东西。“我剪开一看发现里面的奶全都变质结块了。”

发现牛奶变质后,刘女士又连续剪开几盒看到都是同样的情况,刘女士认为,原本就觉得天猫超市是大品牌有保障才选择下单,可没想到收到的货却是已经变质的食品。“家里面还有小孩,这两天在家我们都喝了这个奶,谁能想到居然变质了,万一对身体有影响这个风险谁来承担?”于是,刘女士向天猫超市提出让其按照《食品安全法》赔偿1000元。

保质期内的产品怎么会出现变质的情况?而对于食品类别的产品天猫超市是否会在出库时进行检验?带着疑问,信网联系到天猫超市客服,工作人员表示,产品可能是因储存不当导致的变质,而对于何时出现的变质情况则无法确定。“商品出货前会进行抽检,商品的运输和储存是严格按照规定储存,具体的情况我们也无法确定商品是何时出现变质的。”

而对于刘女士遇到的情况,该工作人员表示,此前已经给到消费者退款并赔偿300元现金的方案,但消费者并没有同意,目前将会再次与消费者协商赔偿方案。

随后,信网联系到甘蒂草莓味牛奶的总经销商天津甘蒂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由于目前天气越来越热,在运输过程中商品多次被摇晃,所以商家放在仓库内或者消费者买回家放阳台被晒都有可能导致变质。该工作人员告诉信网,公司只是该产品的供货方,建议消费者在发现产品问题后与售卖平台进行协商投诉。

针对该情况,信网咨询了青岛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工作人员表示,一般情况下食品出现质量问题消费者都可以依照《食品安全法》进行索赔,不会因为天猫超市是线上商家就不适用该条例。“消费者可以按照1000元的价格进行索赔,若与商家协商不一致,消费者可以向天猫超市所在地的12345或市场监管部门进行投诉举报。”

  • 上一篇:金戒指加热后变白了 丰源珠宝“999足金”也怕火炼
  • 下一篇:纯铜管制冷不全是铜 妮雪冰柜“文字游戏”绕晕了顾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