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刘若英欲当导演坦言收获多 新片《易副官》明年启动

发布时间:2016-03-16 18:32:42

华龙网3月16日15时53分讯 (记者 董进)今年香港影视展上,出现了不少新导演的身影,其中最大牌的一位莫过于刘若英,这位天后级的歌手在经历了结婚生子后,如今决定转型做电影导演。这次,刘若英带着自己首部电影拍摄计划《易副官》,出席了第十四届香港亚洲电影投资会(简写“HAF”),寻求合作伙伴。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刘若英笑称,自己是“归零新人”,借这个机会和各方交流、学习。据悉,刘若英今年忙于演唱会的世界巡演工作,电影将于明年正式启动,“因为还要花很多时间去做研究,要等演唱会结束才能专心做这件事情。”

当导演是一个新的起点

电影《易副官》取材于刘若英的家族历史,讲述了台湾乐坛黄金年代的歌手巧儿以及对她影响至深的易副官之间的故事。

该片是刘若英首部执导的作品,面对这个新的身份,刘若英并无特别紧张,“在做导演这件事上我是一个新人,我希望把自己放在一个零的位置上,跟大家一起去经历这个过程。”

此外,电影监制张艾嘉、庄丽真也到现场支持刘若英,这给了刘若英很大的安全感。虽然影片还在剧本的初期创作阶段,但刘若英已很有信心,“可能我的作品不够商业,但也有一些流行的元素在里面,我相信只要情感和人物刻画的好,是可以触及到人的内心层面的。就像电影《老炮儿》,起初有人担心这么地方化的故事,会不会出了北京城就没人看,但事实却不是,这也给了我很大的鼓励。”

  HAF一天十二场会议 收获颇丰

刘若英虽参加过多次香港电影节,但这次以导演身份参加HAF还是第一次。对她而言也是新鲜的体验,“原来这里的会议区是没有隔间的,大家交流的环境很开放,比较像交流会。”HAF汇聚了众多电影业内人士和投资人,刘若英坦言收获良多。

刘若英还透露,会议前夕,因为喝了地道的香港鸳鸯奶茶而严重失眠,整夜只睡了一个小时。“虽然睡眠不足,但是第二天到现场还是觉得很兴奋。”她表示因为收获很多,因而不觉得累。“在交流的过程里,他们给了我很多的反馈,对我以后的拍摄大有帮助。”刘若英表示《易副官》预计明年启动。

  • 上一篇:重庆5岁女童赏花回家 身上竟起了花生米大的疙瘩
  • 下一篇:买房疑被骗 男子为找卖房人报假警称遭麻醉抢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