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网传趵突泉停喷,其实虚惊一场-齐鲁快讯-齐鲁晚报网

发布时间:2016-04-11 05:46:13

水位低于27.40米,水轮变小造成停喷假象

齐鲁晚报4月10日讯(记者 王皇 蒋龙龙)10日,一则趵突泉停喷的消息在朋友圈炸开了锅。不过,记者现场发现,趵突泉泉眼喷涌虽不明显,但仍在微弱地吐着水,并没有停喷。目前趵突泉水位27.35米,距离停喷线还有34厘米。

“趵突泉停喷了”10日,这则消息在各大网站传开。消息中说,趵突泉当日流量降到了1.47立方米每秒,这个流量基本看不到喷涌的痕迹。

10日下午4点半左右,记者在趵突泉公园看到,泉池中,若不仔细观察,很难看到涌出水面的泉。但实际上,三股水均在微弱地上涌,稍微高出水面一点点,泉眼中心正向四周泛开涟漪。

从深圳来旅游的任先生不禁拿出了进门时买的门票,“一开始我以为不在喷了,旁边有人指给我看,中间确实有三个圈圈。”。

公园天尺亭17:16分显示的实时水位27.35米。据保泉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当趵突泉水位低于27.40米时,趵突泉三个水轮肉眼难以观察,容易给人“停喷”的假象,“其实并没有停喷。”当天下午,园林局工作人员向记者确认。

记者还在趵突泉旁边的水文观测点看到,根据水文的实时测量,趵突泉的日出水量1.47万立方米/秒,也没有停喷。

黑虎泉当天的水位为27.39米,西侧的兽头已经断涌,中间的兽头出水量很小,但东侧兽头仍有水喷涌而出。

  • 上一篇:植物园郁金香盛开,孩子们欢天喜地 -齐鲁快讯-齐鲁晚报网
  • 下一篇:小电动“出租车”会翻牌,胆大专跑公交车道-齐鲁快讯-齐鲁晚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