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晋城一违规楼盘“换壳”后继续销售

发布时间:2016-04-15 13:53:39

本报讯(记者 程培青)晋城市“白水老年公寓”开发商违规售楼,晋城市住建局在官方网站上发出提示性公告称,“晋城市和平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位于白水街的‘立体世界’项目,在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对外销售其商业用房,其行为严重违反了国家和房地产相关法律的规定,存在极大风险,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正对其违规行为进行调查处理。现提醒广大市民,违规购买不符合预(销)售条件房屋的,不受法律保护,造成的损失由个人承担。”然而,让人始料未及的是,在公告发布后,“白水老年公寓”摇身一变,改名为“白水苑公寓”,并继续销售。4月11日,晋城住建局房管科一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承,该楼盘违规销售,要坚决查处。
4月11日,记者以购房者的身份来到“白水苑公寓”。一位常姓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我们这个项目共有两栋楼,一栋五层复式楼,一栋十七层,共计100余户,目前两栋楼已全部封顶,主体框架都已完成,正在进行外墙建设。”当记者问到户型及是否五证齐全时,售楼人员直截了当地告诉记者:“目前有98平方米和113平方米的,由于原来规划的是商业用地,只有40年的产权,现在变成住宅卖,肯定办不下房产证,但能做分期付款,首付百分之五十,剩下的由开发商做贷款。”
据了解,该楼盘为晋城市和平投资有限公司开发,开发建筑面积21882平方米,在发改部门立项时,为老年公寓项目,曾经是晋城市城区重点项目。但由于项目违规,去年6月26日,晋城市住建局就下发了一份《关于对“立体世界”项目的提示性公告》,提醒市民,该楼盘“严重违反了国家和房地产相关法律的规定,更存在极大的风险”。
截至记者发稿时,违规楼盘仍在销售中,记者也没有接到晋城市住建局关于此事的任何反馈。

  • 上一篇:人行太原中心支行拨16-5亿扶贫再贷款资金
  • 下一篇:《大道无垠》在并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