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4个月大宝宝患胆闭 “熊猫血”妈妈捐肝救女

发布时间:2016-04-19 04:17:08

4个月大宝宝患胆闭 “熊猫血”妈妈捐肝救女

娱乐吧消息: “睡吧,睡吧,我亲爱的宝贝……”在本市心羽基金为胆道闭锁症患儿及家属建立的“胆闭小家”里,年轻的妈妈董丽方唱着歌谣哄女儿小甜心睡觉。看着周身肤色发黄、被病痛折磨的孩子,董丽方止不住地流泪。4个月大的小甜心已经出现了肝硬化的症状,换肝是救她的唯一出路。尽管自己是“熊猫血”,手术存在一定的风险,但董丽方还是决定要捐肝救女。

董丽方一家人来自山西省长治市襄垣县。小甜心出生一个月去打预防针时,黄疸还没退且发烧不退,被医院确诊患有先天性胆道闭锁,如果不尽早进行肝移植手术,孩子可能会因肝衰竭死亡。为了救孩子,董丽方和丈夫带着借来的3万元和网上筹来的1万元,来到天津第一中心医院。经检查,小甜心已出现肝硬化症状,且伴有高胆红素血症,接受肝移植迫在眉睫。

据医生介绍,从董丽方的检查结果来看,未发现异常和捐肝的禁忌,可以给孩子捐肝,但她是RH阴性B型血,属于稀有血型,手术中一旦出现失血等情况,很难找到合适的血源。尽管肝移植手术一般出血量较小,但相较其他血型的人,风险还是很大。“其实父母不愿意让我捐肝,但为救自己的孩子,我顾不得想那么多了。”董丽方含着眼泪说道。

为给小甜心治病,董丽方和丈夫都辞掉了工作,一家人没有生活来源,而手术费还存在4万元的缺口。得知这个情况后,心羽基金的工作人员接一家三口免费入住“胆闭小家”,并为他们提供基本的生活必需品,同时在网上开通捐款渠道,仅用十多天就募齐了所需费用。如今,没了后顾之忧,董丽方只需等待肝移植伦理报告通过后就可捐肝救女了。她感激地说,是天津的好心人给了孩子第二次生命。

  • 上一篇:天大四学子徒步穿沙漠 一路遭风沙日晒寒冷迷路
  • 下一篇:800安保员上岗 5个月寻地铁走失儿童老人45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