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监测卫星揪出成都欢乐谷违建 公共绿地被侵占

发布时间:2016-04-19 08:04:06

“这处违建太隐蔽了,别说一般的市民,就是我们专业人士也很难想到。”4月18日上午,成都欢乐谷内背着书包春游的中小学生来来往往,他们没留意上周五还开放的卡丁车设施已经静悄悄停运,几名工作人员正张罗着对卡丁车跑道和相关配套建筑物进行拆除。

指着面前纵横交错的卡丁车跑道,成都市规划局一工作人员说,这处卡丁车设施是一处违建。多亏了国家住建部卫星遥感技术,否则又一块原本属于市民的绿地就被不知不觉侵占了。华西都市报记者了解到,该处违建坐落在一大片绿地中,除开 300平米左右的卡丁车设施,附近还有一处棚房,全属于违法建筑。按照成都市城市总体规划,这一片4000多平米的土地原本是公共绿地。

“虽然人眼辨别不了,但这些违建躲不掉一双‘天眼’,”该人士介绍,这就是位于天空的住建部遥感监测卫星。早在2007年,国家住建部即把成都列入卫星遥感监测城市。技术人员获得卫星遥感图像后,会将图像与城市总体规划进行比对,最后将疑似用地不符的问题图斑交给属地政府,再由属地规划部门工作人员进行核对。一旦确认用地不符的违法建筑,即列入年度拆除目标。如未能按期拆除,违建所在的属地政府相关领导将被追责。

据悉,通过卫星遥感监测,2016年成都共有8处违法建筑进入“天眼”视野。按照计划,2016年7月前,该8处违法建筑将全部拆除完毕。

  • 上一篇:成都98岁抗战女兵悄然而逝 留下遗嘱“一切从简”
  • 下一篇:成都公园发“禁狗令”:公园保安劝离肋骨被打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