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外环线施工首日探访:车倍儿堵有急事别走外环

发布时间:2016-04-21 13:19:36

天津北方网讯:施工首日16时30分开始至21时20分,随着车流量的增加及大货车集中驶入,外环线全线交通压力逐步加大。其中,外环友谊、外环秀川、外环宾水、外环芥园、外环京沪铁路桥、北辰道至津保桥、外环昆仑至二煤气路等路口、路段出现拥堵。

19日,本市外环线综合提升改造工程正式启动,外环线内侧道路首先封闭施工,车辆、行人在外侧道路双向通行。由于道路变窄,施工首日早晚高峰时段,外环线全线交通压力加大,通行缓慢。交管部门在外环线沿线各主要路口、路段增派警力加大疏导,确保道路有序通行。

19日是外环线综合提升改造工程,半幅封闭施工首日,早上8时许,记者在外环线友谊南路交口看到,外环线内侧半幅道路已经被围挡封闭,外侧半幅道路也已调整为双向4车道。由于正值早高峰时段,该交口车流量较为集中,通行缓慢。14时,记者又来到该交口观察发现,与早高峰时段相比,车流量明显减少,通行压力也随之下降,道路通行还算顺畅。当记者18时再次来到该交口时,路口各方向均出现压车。而从19时后,由于大货车集中驶入外环线,与其他车流形成叠加,进一步加剧了外环线的通行压力。现场看到,虽然有交警在不停地疏导,但是由于车流量集中,通行仍较艰难。

交管局工作人员介绍,从首日的通行情况来看,由于半幅施工导致通行能力大大压缩,早晚高峰时段,外环线各主要路口路段通行压力加大,部分路段出现拥堵。从当天16时30分开始至21时20分,随着车流量的增加及大货车集中驶入,外环线全线交通压力逐步加大。其中,外环友谊、外环秀川、外环宾水、外环芥园、外环京沪铁路桥、北辰道至津保桥、外环昆仑至二煤气路等路口、路段出现拥堵。

交管部门表示,由于外环线是本市中心城区外围唯一的环城公路,日车流高达6万。加之19时后大货车集中驶入,流量叠加致使道路交通呈超饱和状态。外环线半幅封闭施工后,原双向8车道减少为双向4车道,道路通行压力将进一步加大,为了确保施工期间,道路通行有序畅通,外环线沿线的西青支队、北辰支队、东丽支队、津南支队对管界内外环线各主要路口及交通节点路段均增派了警力进行疏导。由于此次施工将持续至12月31日。期间,建议广大车主,打出出行时间量,错时错峰出行,或利用外环线环内环外的路网提前绕行。同时,行经施工路段车辆,应注意按照交通标志标线和交警的指挥通行,切勿争道抢行,以免引发交通事故,加剧通行压力。

  • 上一篇:部分出境游低过国内游 五一日本自由行最低899
  • 下一篇:军粮城古韵广场:空竹老人收徒45个学生“耍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