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40万件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

发布时间:2016-04-22 06:05:05

4月21日,我省在沈阳市浑南区,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和各类非法出版物共计40万件。

为迎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根据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的统一部署和安排,4月21日10时,全国各省、区、市同时举行2016年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

此次集中销毁的是去年5月以来,省、市各有关部门在“扫黄打非”专项行动与出版物市场清查整治工作中查没收缴的侵权盗版音像制品、电脑软件,淫秽色情出版物和有害读物,广告印刷品等各类非法出版物,共计40万件。

去年,我省连续组织开展了“清源”“净网”“护苗”“秋风”“固边”五项“扫黄打非”系列专项行动,收缴各类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79万件(册、盘、份),查办案值和社会影响较大的盗版盗印、非法出版和涉“黄”涉“非”网络违法经营案件21起,有力地维护了著作权人和出版单位的合法权益,规范了出版物市场经营秩序,净化了网络文化环境,震慑了侵权盗版等违法犯罪行为。

  • 上一篇:营口:张官梨花似春雪(图)
  • 下一篇:辽宁“猎狐行动”已抓获逃犯10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