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合骑一辆单车走了三天两夜,在武平被细心民警发现

发布时间:2016-04-22 10:17:42

台海网4月22日讯(海峡导报记者吴鹏波通讯员张春波钟富娣)两名10岁男童负气离家出走,合骑一辆自行车沿着国道从广东梅县进入龙岩武平县十方镇境内,幸好被细心的武平民警发现,阻止了男童的冒险行为,并通过耐心做工作,助其平安返家。

4月18日晚上9时,武平县十方派出所民警在国道205线附近巡逻时,发现两名年约10岁的男童,推着一辆自行车,满脸疲惫。细心的民警发现,男童的头发、衣服上沾着草屑和泥巴,稚嫩的脸上满是灰尘,怀疑是离家出走的小孩,遂停车上前询问。

见到民警,两名男童十分警惕,咬着嘴巴什么话也不说。经民警耐心安抚,其中一名男童吐露实情,因爷爷喝酒后经常责骂自己,便和同学离家出走了。获悉情况后,民警当即将两名男童载回所里,并买来面包让男童充饥。待男童吃饱后,民警从其口中问到其住址及父母电话。

原来,两名男童家住广东梅县,是同班同学,因和家里人呕气,遂骑着一辆自行车相约离家出走。4月16日出发,已经离家3天2夜了。民警当即通过系统查询到男童父母的联系方式。此时,两名男童的家人正焦急万分地到处打听孩子的下落。因路途遥远,没有车辆,男童家人当夜无法赶到福建,民警又给男童安排好住宿。

4月19日早上,男童的家属们一大早就从梅县赶到十方派出所,见到孩子平平安安地待在派出所里。

民警嘱咐家属教育要讲究方式方法,加强与孩子的沟通,不要轻易打骂孩子。双方亲属也意识到自身教育方式的不妥,表示一定会好好与孩子沟通。随后,两名男童与家属踏上了归途。

  • 上一篇:初看像“海飞丝” 细看是“海乙丝”
  • 下一篇:泉州一电动车载5人 小孩还喊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