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德兴通报省委巡视组意见整改情况 农村“三资”监管不够严格

发布时间:2016-04-22 10:32:34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孙娟报道:4月22日,中国江西网(江西手机报)记者获悉,德兴市委通报关于江西省委第八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情况。在4个方面18项整改任务中,已基本完成15项,需长期整改的3项。

已基本完成的整改项目(15项)

问题:纪委落实监督责任存在差距,对农村“三资”监管不够严格,农村基层干部违纪违法查办不够及时有力。

整改情况:多部门联合对农村“三资”进行监督检查,及时查处农村基层干部在农村“三资”和财务管理过程中出现的坐支、挪用、贪污、优亲厚友等方面违规违纪行为;严肃查处张村乡张村学校党支部原书记、原校长江红良贪污教师工资和绕二镇焦坑村党支部原书记赖彩英、原支委许礼仁共同贪污灾后重建补助款等问题,涉案人员已移送司法机关处理;严肃查处绕二镇绕二村原党支部书记胡遐明、报账员陈礼根等人共同贪污新农村建设项目资金问题。

问题:农村基层干部拉票贿选。

整改情况:严厉打击利用宗族势力和黑恶势力影响操纵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和妨害群众民主权利的行为,派出14个核查组,对全市14个乡镇(街道)的村(居)拉票贿选问题进行回查,并依法依规对有关问题进行妥善处理。

问题:农村基层干部非法侵占集体资产等。

整改情况:深入开展农村基层干部非法侵占集体资产等问题专项治理。严肃查处黄柏乡长田村原党支部书记童四崽、村委会原主任王银香、黄柏乡政府移民办原主任徐炎崽等人共同贪污移民项目资金等问题。童四崽、王银香、徐炎崽三人分别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问题:领导干部违规经商办企业并在单位领取奖金福利等。

整改情况:清理干部违规经商办企业行为,违规领取的奖金福利等全部上交财政。对市工商联干部祝天才经商办企业问题,责令其办理退休,追缴其2014年以来所有工资和津补贴收入。对试用期干部发现问题的,涉嫌违纪违法的,移送纪检司法机关处理。

问题:市委落实“两个责任”存在薄弱环节,层层传导压力不够,存在“上紧下松”现象。

整改情况:成立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及惩防体系建设领导小组,相关部门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融入本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加大纠正“四风”督导检查力度,重大节假日开展廉政提醒和暗访;加强纪检队伍建设,支持查办案件工作,全力保障必要的办公用具和工作经费;年终考核列为全面工作评定重要指标,对工作不到位实施责任追究。

  • 上一篇:修水被曝社会抚养费征收管理混乱 省卫计委:系已处理的旧案
  • 下一篇:陈克不再担任抚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周小平不再担任副市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