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夜查烧烤摊 小南门部分烧烤店仍在使用炭火

发布时间:2016-04-22 12:38:10

夜查烧烤摊 小南门部分烧烤店仍在使用炭火

小南门“阿龙烧烤”仍在使用炭火烧烤记者 王海鹏 摄

    为了减少对空气质量的影响,西安市明令禁止夜市炭火烧烤。4月21日晚,西安市治污减霾办、西安市城市管理局重点对部分餐饮业油烟治理情况展开联合检查,发现小南门部分烧烤摊还在使用炭火烧烤,检查人员当即拍照录像,并要求店主熄灭炭火接受处理。

    昨晚8时,检查人员来到了小南门里四府街和太阳庙门街交叉处,这里是随机抽查的第四站。十字东北角一家名叫“阿龙烧烤”的店门前坐着很多顾客就餐。用于烧烤的炉子就摆在门外,工作人员翻动着炉子上的烤肉,产生的浓烟在风扇的作用下直冲天空。

    “炭火烧烤是明令禁止的,你们怎么还在使用?”检查人员发现“阿龙烧烤”所使用的并不是清洁燃料,当即打开执法记录仪对烤炉进行录像取证,并要求店主立即熄灭炭火,第二天接受处理。现场还有市民反映炭火烧烤的不止“阿龙烧烤”一家,而记者也注意到太阳庙门街南侧也有一家摆出炭炉。

    当晚,检查人员还对未央、新城、碑林等几家规模比较大的餐饮企业进行了检查,含元路金海岸酒楼、四川会馆等餐饮企业能够按照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有关要求,安装并使用油烟净化设施,整个操作间内干净整洁,几乎闻不到油烟味。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市治污减霾办和市城市管理局将在4月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考核中按照相关规定扣除相关区县的相应分值。(记者王海鹏实习生余凡)

  • 上一篇:周至5岁幼童身患癌症 爱心人士捐款8万元救助
  • 下一篇:西安一网络女主播受捧 陕北老板一次送8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