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营改增有疑问?请到“群”里谈

发布时间:2016-04-30 10:19:31

南方日报讯 (记者/黄颖川)“保险公司的共同需求是:核准保险公司全省集中纳税、集中打票、集中代扣代缴营业员税金,以减少保险公司的成本、同时降低税务风险,由省公司集中管理。”“这个问题我马上转财政部门。”“这个问题我们已经出台规定,马上转你。”……

深夜11时,微信上“广东营改增工作群”仍热闹非凡,来自省财政厅、省国税系统、省地税系统等营改增试点的有关部门负责人仍在线与企业、行业协会代表等进行“零距离”交流。

5月1日起,我国将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据统计,广东此次纳入营改增试点范围的全省四大行业纳税人约172.1万户(含深圳),为全国户数最多,占全国的1/9.

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如何确保各行业营改增顺利过渡?省营改增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宋俊华想了个法子:让新纳入试点四大行业的行业协会、龙头企业财务负责人加入微信工作群,不就可以打通政府部门与企业直接交流的渠道了吗?

就这样,“广东营改增工作群”建起来了,这也成了广东“决战营改增试点”的重要平台——一方面,通过企业代表,即将纳入试点的四大行业遇到的各种疑问和难题,甚至政府管理者仍未注意到的实操问题,都能通过这个“直通车”渠道直接向省级部门反映,大大缓解了企业的焦虑情绪;另一方面,政府工作人员通过此平台能及时收集试点存在的问题,并向上反映最真实的情况。

“棒棒哒!问题能解决的都会当场给出解决办法,不能解决的就由他们(政府工作人员)往上反映。”省国寿财务部林丽艳告诉记者,“以前都说政府部门‘脸难看、门难进、事难办’,现在看来,刚好相反嘛!”

南湖国旅财务部黄宇健同样“深深感受到服务型政府的温暖”,“多得与他们共同配合,我们的营改增财务过渡已经一切准备就绪,就等5月1日到来了!”黄宇健说。

  • 上一篇: 徐少华:集中力量打好基础设施建设攻坚战
  • 下一篇: 茂东快线今天正式通车 茂名城区与包茂高速实现成功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