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王随生“山娃足球”爱心公益项目走进洛宁

发布时间:2016-05-03 19:20:42

 

王随生“山娃足球”爱心公益项目走进洛宁

孩子们通过足球游戏学习足球基本技术

王随生“山娃足球”爱心公益项目走进洛宁

足球让孩子们感到新奇

王随生“山娃足球”爱心公益项目走进洛宁

一名女生穿着凉鞋练习用外脚背带球

王随生“山娃足球”爱心公益项目走进洛宁

合影时,孩子们抛起足球。

□记者张鸿飞特约摄影师李峰摄影报道

4月28日,“山娃足球”爱心公益项目发起人王随生与其项目团队成员赶到洛宁,用两天时间为王东小学、小界乡中心校、故县镇中心校的数百名山里娃上了一堂生动的足球课。

王随生是河南足球界闻名遐迩的人物,从事专业足球50年,曾任河南省足球队主教练、建业足球队主教练,被称为“河南足球教父”。

与王随生一同到洛宁的有亚足联讲师、职业级教练郝祺,前河南省女子足球队主教练沙庆林,前国家队队员、建业队队长陆峰,来自郑州的王军教练及该项目赞助商之一上海涵美化妆品有限公司员工代表等。

第一次零距离接触足球专业人士,第一次接受足球专业指导,孩子们热情高涨,在教练的指导下,通过足球游戏学习带球、停球、传球等基本技术。

此前,“山娃足球”爱心公益项目已走进新乡、鹤壁、济源、信阳等地的山区小学。

在小界乡中心校,面对孩子们的热情和不舍,年近七旬的王随生面带笑容地说,足球是世界第一运动,也是快乐的运动,把它带给山里的孩子们,让孩子们在足球运动中锻炼身体,获得快乐,培养团队精神、公平竞争的意识,可能让孩子们受益终身。

郝祺说,作为足球教育的示范和引领,项目还将回访这些学校,“山娃足球”的目标是“走进100至200所山村小学”。

  • 上一篇:中巴车林州段追尾司机重伤3名韩国游客轻伤 已脱险
  • 下一篇:金观察 | 中外媒体眼中的开封嬗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