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郑州边防检查站倡议 “五一”出境游讲文明

发布时间:2016-05-03 19:33:12

本报讯(记者李凤虎)“出境旅游,注重礼仪,保持尊严;讲究卫生,爱护环境;衣着得体,请勿喧哗……”4月29日上午,在郑州新郑国际机场T2航站楼国际出境大厅看到,电子屏幕上24小时滚动播放《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

这是河南边防总队郑州边防检查站针对“五一”大量居民出境旅游的特点,在国际出境大厅开展的“文明出游”宣传倡议活动。

据悉,郑州机场目前已开通至泰国曼谷、普吉岛,韩国首尔、济州岛,日本东京、大阪及香港、澳门、台北、高雄等国家和地区的30多条国际和地区航线,居民出境旅游选择多样化,出入境流量也呈现井喷式增长态势。据统计,1月1日至4月29日,郑州机场口岸出入境人数47万余人次,其中因私出入境内地居民达37万余人次,占到了出入境总人数的80%。

郑州边防检查站负责人介绍,该站成立了“文明出游宣传队”,深入国际出入境大厅,向出境旅游的群众发放《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公民出入境服务手册》、《公民出境旅游注意事项》等宣传材料,并提醒游客尊重前往国的风俗习惯,注重个人举止文明。

这位负责人表示,现在许多国家的出入境信息已联网,如果有不文明行为的,有可能被记录在案。根据新修改的《国家旅游局关于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管理暂行办法》,游客在旅游活动中发生7种行为将受到行政处罚。③7

  • 上一篇:2016“书香中原”全民阅读活动启动 在家门口感受书香魅力
  • 下一篇:河南深入实施商标品牌战略工作会召开 王艳玲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