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平安检察院快速办理轻微刑事案件

发布时间:2016-05-05 04:29:49

青海新闻网讯近日,平安区检察院以轻微刑事案件快速办理机制对依法提起公诉的两起危险驾驶案出庭支持公诉,平安区法院依法对两被告人当庭宣判拘役,并处罚金。

庭审中,平安区人民法院依照轻微刑事案件快速办理机制,适用简易程序以独任审判制审理此案,期间,公诉人对案件证据依照简易程序的要求进行了举证说理,被告人对相关证据均无异议,且当庭认罪。

自启动轻微刑事案件快速办理机制以来,平安区检察院刑事检察部门贯彻省、市委政法委及上级检察院关于轻微刑事案件快速办理的要求和部署,制定快速办理的办案制度,通过办案化解社会矛盾,努力追求刑罚的及时性以及办案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成效明显。此次庭审是员额检察官对平安区检察院“以案代训”活动方案的实践体验,同时体现了平安区检察院对轻微刑事案件快速办理机制的落实,提高了诉讼效率,取得了良好的诉讼效果。

  • 上一篇:司法为民 方便当事人诉讼
  • 下一篇:物流车里的秘密——平安区“9·6”毒品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