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科学家“红毯秀”为2016年上海科技活动周揭幕

发布时间:2016-05-14 17:39:11

科学家“红毯秀”为2016年上海科技活动周揭幕

图片说明:科学家“红毯秀”为2016年上海科技活动周揭幕仪式现场。

科学家“红毯秀”为2016年上海科技活动周揭幕

图片说明:今年上海科技周开幕式的红毯上又一次迎来了为上海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推进做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们。图为:法籍欧洲科学院院士,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教授简-埃蒙德阿布瑞尔。

科学家“红毯秀”为2016年上海科技活动周揭幕

图片说明:内贸水运工艺重大变革的开拓者——“抓斗大王”包起帆

科学家“红毯秀”为2016年上海科技活动周揭幕

图片说明: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双语讲解员沈晓兰。

东方网记者解敏、曹磊5月14日报道:今天,2016年上海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上海科技馆举行。市委副书记应勇、市人大副主任钟燕群、市政协副主席方惠萍等出席。

今年上海科技周开幕式的红毯上又一次迎来了为上海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推进做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们。走上红毯的23位嘉宾中既有来自科研领域的带头人,也有优秀的科普工作者代表;既有科研领域中的院士前辈,也有未来新生力量的青少年“科学家”。如中国科学院院士沈文庆、中国科学院院士邹世昌、中国科学院院士褚君浩、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国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最具潜力女科学家”,年仅29岁的应佚伦等。

开辟了中国首条内贸标准集装箱航线,引发内贸水运工艺重大变革的开拓者——“抓斗大王”包起帆在红毯上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天这短短100多米的红毯尤为珍贵。与夺人眼球的明星不同,科学家的本职工作是潜心研究,他们很少有自我宣传的意识与机会。此次走红毯的形式本身就是一种很好的科普方式,让市民有机会近距离接触到科技工作者,了解他们在做点什么,他们的创新对推动城市发展起到了怎样的作用。包起帆说,现在上海正在全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这其中离不开群众基础,要让市民意识到创新是社会发展的必要手段,让创新意识扎根社会。作为一座创新型的城市,上海也需要更多有创新精神、对创新作出贡献的人成为社会的楷模。

据了解,2016年上海科技活动周从5月14日-21日,持续8天,以上海科技馆为主会场,16个区县为分会场,近百家科研院所高校实验室向公众开放,10大板块共计1000多项科技活动。既有适合家庭的亲子板块,如科学之夜、科普场馆惠民日、科普场馆特色活动;也有高端大气与国际接轨的科技节国际沙龙;还有注重科技与艺术跨界的科普图书秀、科普讲解员大赛颁奖典礼暨才艺秀、儿童科学舞台剧等。同时,新创发布会、2016年度上海市创业导师活动、科普影视作品展映也将带给公众与众不同的科技体验。

  • 上一篇:房产大数据人工智能新品发布 25万年费到底值不值?
  • 下一篇:高校自主招生不再过“独木桥” 综合测评推广引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