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河南完善法律援助制度 援助门槛由低保调为低收入

发布时间:2016-05-17 11:33:32

本报讯(记者孙欣)5月16日,记者从省司法厅获悉,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联合印发了《关于完善法律援助制度的实施意见》,对进一步完善我省法律援助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实施意见》从扩大法律援助范围等6个方面提出了17条意见,并将具体任务分解到各相关部门,确保各项意见措施落实到位。

《实施意见》进一步降低了法律援助门槛。法律援助经济困难标准正式由低保标准调整为低收入标准,使法律援助制度有效惠及低收入群体。此外,《实施意见》还进一步扩大了免于经济困难状况审查的适用范围,以条目化的形式规定了低保户、农民工、未成年人等免于审查经济困难状况。

《实施意见》进一步扩充了民事、行政法律援助事项范围。新增法律援助事项8大项、21小项,涵盖了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环境保护、征地拆迁、妇女权益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热点民生问题,帮助困难群众更好地运用法律手段解决基本生产生活方面的问题。

《实施意见》还对保障法律援助经费,加强法律援助机构建设等方面作出了具体要求。③12

  • 上一篇:“e租宝”网络非法集资案在郑抓获涉案人员30多名
  • 下一篇:2015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评选揭晓 汉魏洛阳城太极殿遗址入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