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郑州西三环上浊浪翻 公交站台成“孤岛”

发布时间:2016-05-17 11:41:58

河南商报记者周坤锋实习生杨益莹

5月16日早上6点30分左右,郑州市快速公交西流湖路站站务长蒋彬发现,站台被黄色的水包围了。

“水越来越多,漫到了站台上。”蒋彬说,不到半个小时,站台便处于半瘫痪状态。这到底是咋回事儿?

河南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西三环东侧一处工地围挡内,地面上裂了个直径约2米的口子,正不停地向外喷水,巨大水柱蹿了一两米高才落下来。水沿着西三环东边的慢车道向北流去,在保通路上汇集成一条深1米多的“河”。大“河”拦路,西三环由南向北的车辆一辆挨着一辆排起了长龙。

一名王姓环卫工介绍,早上6点左右,一台向地下钻孔的机器在路边打孔,“机器开进去不到10分钟,只听咣当、咣当两声,水就从围挡下流出来了。”

而4月22日,西三环化工路口附近,就发生过此类事件。当时,工地一名负责人解释称,是工人施工时不小心挖断了水管。这次,记者得到了相同的答案:工人施工过程中,“不慎”钻断了一根水管。

一名抢修人员说,被钻断的自来水管道,是由石佛自来水厂出来的降压管道,直径400毫米,可能会影响西三环(化工路—陇海铁路桥段)沿线居民用水,“力争在6个小时内抢修完毕,恢复供水。”

 (线索提供:岳先生;稿酬:50元;报料电话:0371-86088666)

  • 上一篇:剑指“苍蝇式”贪腐 河南建市县两级党委巡察制度
  • 下一篇:郑州分配生可降50分录取 用好政策分分钟上“三甲”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