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全家被烧伤 女儿放弃治疗 省钱救父母

发布时间:2016-05-17 11:46:36

生活报讯 (田少东 王甦 记者霍营) 9日,本来是吴静和男友相约领证的日子,然而当天早上一场突如其来的液化气爆燃事故,导致吴静一家三口和男友不同程度被烧伤,目前正在哈市第五医院烧伤科二病房救治中。由于家里实在负担不起四个人的治疗费用,吴静和男友虽然也有伤在身,但为了省下钱来救治父母,他们忍痛放弃了治疗。

与男友相恋三年 相约领证那天家中突然爆炸

哈市女孩吴静今年27岁,与男友杨宏光相恋三年,他们本打算9日去领结婚证,9月份办婚礼。然而9日清晨,家中的液化气罐不知何时泄漏,吴静的父亲起床刚点了一支烟,只听“嘭”的一声,随后就传来惨叫声。吴静和男友赶紧跑向父母的卧室,结果看到卧室的窗户已被崩出去了,父亲和床上的母亲都被烧得很重,吴静和男友顾不上自己手上被烧伤的疼痛,一边扑灭家中的余火,一边拨120。四人随后被急救车送往哈市五院救治。经检查,吴静的父亲,全身烧伤二度和三度,面积为90%,伴有吸入性损伤。吴静的妈妈,全身烧伤面积为20%,吴静右手被烧伤,男友右手、后背被烧伤。

  为省钱给父母治病 手部烧伤的女儿放弃治疗

吴静父亲伤情最为严重,目前已接受完第一次植皮,还处于感染期,未脱离生命危险。吴静每天都陪父亲聊天,“爸爸你一定要早点好起来,我还等着婚礼时你能牵着我的手,亲手把宝贝女儿送到未来女婿的手里呢。”吴静告诉记者,父亲早已下岗,母亲没有工作,家里并不富裕。去年年底,她家因楼上漏水给泡了,损失惨重,无法居住,之前一家三口暂住亲戚家。后来她和男友打算9日领证,想趁婚礼前借钱把老房子装修一下,8日晚才搬回老房子,没想到第二天就发生了这样的事。如今,医药费已花了20多万,为了省钱给父母治病,病情稍轻的吴静放弃了治疗,男友也只进行了简单的包扎。

男友不离不弃 众人捐款帮一家人渡难关

父母的治疗花费不小,吴静不想拖累男友,便提出分手。男友紧紧搂住吴静的肩膀说,“傻丫头,从和你在一起的那一刻起我就没想过分开,现在遇到困难了,我更要站在你的身边,陪你走下去。”杨宏光手上和背上都有烧伤,但仍然每天和吴静一起在医院照顾两位老人。吴静父母没有医保,杨宏光打算这两天就回单位上班,赚钱支持一家人的开销。据吴静讲,很多亲戚、朋友、同学,甚至一些素不相识的人向他们伸出了援手,她十分感动。但父母的医疗费保守估计还需五六十万,手中的钱远远不够,她正在四处筹钱,“我一定要把父母治好,距婚礼还有四五个月,希望那时父母能亲眼看着自己的女儿做最美的新娘。”

  • 上一篇:“只想要本书 咋变成高价药货到付款啦”
  • 下一篇:“冰城有爱”关爱自闭症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