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轨道交通4号线、5号线、10号线和环线 明年部分线路有望建成通车

发布时间:2016-05-17 13:22:29

轨道交通4号线、5号线、10号线和环线 明年部分线路有望建成通车

重庆日报讯 (记者杨永芹)5月16日,来自重庆市轨道集团消息称,目前在建的轨道交通4号线一期、5号线一期和10号线一期以及环线,正在加快推进,明年部分线路有望建成通车。

4号线一期民安大道至唐家沱,全长16.04公里,设9座车站,其中5个车站为换乘车站,目前该线路大部分土建工程正在进行实体工程施工,力争明年建成,可能实施分段营运。

5号线一期园博中心至跳磴,设车站25座,共与9条轨道线路实现换乘。该工程原计划明年建成通车,但目前受红岩村大桥建设影响,工期可能延后,具体通车时间暂未确定。

据介绍,目前在建的10号线一期工程鲤鱼池至王家庄,全线新建车站全部开工。全长34.29公里,共设19座车站,并与10条轨道交通线路可换乘,涉及11座车站。该项目由于受到重庆北站南广场建设工期影响,预计明年有望开通分段营运。

环线线路为重庆西-上桥-重庆北-弹子石-重庆西,全长50.9公里,共设33座车站,沿线设13座换乘站。目前,环线全线大部分土建工程正在进行实体工程施工。由于受重庆西站和鹅公岩大桥建设影响,通车时间可能延后,具体时间暂未确定。

据介绍,这4条线路的运营列车全部采用As车型,将实行6辆编组列车,最大载客量达到2592人,较已经开通的轨道交通线路中运行的列车相比,每列车载客量将增加约800人。

为方便市民换乘,这4条线路换乘时,设有三处疏散通道,即列车中间、列车头和列车尾疏散通道,较现在已经运行的线路列车多了中间疏散通道。同时,这4条线路都设有同站台换乘、上下层换乘等方式,将大大方便市民换乘。

  • 上一篇:一分钟打开车锁 盗贼喜新厌旧连偷三辆
  • 下一篇:今年轨道交通3号线北延伸段建成通车 将陆续开建三条轨道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