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日系彩电战线收缩 TCL在埃及合资建厂

发布时间:2016-05-20 07:46:31

南方日报讯 (记者/王伟凯)5月19日下午,TCL与埃及企业ELARABY集团在深圳宣布,将在埃及合资建立液晶彩电工厂,该厂将是北非区域中方合资最大的彩电工厂。ELARABY集团是埃及本土最大的家电企业,销售能力在本土家电品牌中位列第一。此前,双方已有8年的合作历史。

此次合作将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在2016—2017年完成,总共投资240万美元,以提高产能;第二个阶段在2017—2018年完成,将投资150万美元,来提升TV研发能力。ELARABY将在合资工厂上占资70%,TCL占资30%。TCL方面表示,通过此次合作,预计未来三年,双方的整体销售将增加300万台,其中TCL增加50万台。

据了解,去年年底,日本东芝宣布出售其与ELARBY集团的合资工厂,此次合作是否与该事件有关?在接受南方日报记者采访时,ELARABY集团首席营销官Mohyielden先生表示,在与东芝的合资工厂中,ELARABY占资51%,对该工厂具有控股权。这次与TCL的合作会包括基础设施、技术、软件研发等,也将涉及东芝品牌。

TCL多媒体科技控股有限公司首席财务官王轶则向记者表示,日系彩电在全球市场上战线的收缩为国内彩电品牌向海外扩张提供了空间,并且它们留下的产品和技术也会为国内厂商所利用。由于埃及与中东、非洲等国家有签署关税协议,此次合作可以借此向埃及周边等市场进军。据了解,在此前,TCL已经建立了辐射欧洲地区的波兰工厂和符辐射北美地区的墨西哥工厂。

  • 上一篇: 广州海关无害化集中销毁侵权货物20万件
  • 下一篇: 深圳:在大运新城、坂雪岗科技城拿出地块吸引国际化学校落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