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深圳学前教育启动精粹管理进园行动

发布时间:2016-05-20 07:48:28

南方日报讯(记者/孙颖)深圳市幼儿园精粹管理进园行动启动仪式19日举行。精粹管理进园行动是深圳提升学前教育质量的一项重要行动,以管理相对薄弱的幼儿园为重点,托底改薄,促进全市幼儿园管理标准化、精细化、科学化。深圳市教育局副局长吴筠要求,幼儿园要对照精粹管理的标准,检视各项工作,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

据悉,“幼儿园精粹管理”是深圳市莲花北幼儿园学习借鉴5S管理理论,结合幼儿园工作实际,经过长期实践研究提炼出的一套适用于幼儿园的专业化管理系统,包括幼儿园一日生活组织流程、学习环境创设标准、保育工作流程、幼儿食品管理流程、消毒清洁流程、安全工作标准等方面的管理标准。在深圳全市幼儿园推行精粹管理,旨在优化幼儿园办学结构,让薄弱园管理更规范、让规范园办学上等级、让优质园质量成品牌。

吴筠指出,深圳幼儿园发展结构不平衡,仍存在着薄弱幼儿园及薄弱环节,精粹管理进园行动是以问题为导向、有的放矢的解决措施,是学前教育质量体系构建中的重要一环。在全市幼儿园导入精粹管理价值理念及方法,以简明有效、惠而不费的方式,推动提升幼儿园办园水平,改善办园基本条件。

吴筠要求动员全体力量,开展各种形式的专题培训,将这套管理体系在深圳全市幼儿园中普及应用,为幼儿园提升管理水平提供参考。各幼儿园要对照精粹管理的标准,检视各项工作,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强化幼儿园标准化管理,减少工作流程中的随意性,提高幼儿园管理的科学性、系统性和专业性。此外她还要求全市40所基地园和福田、罗湖两个试点区要把这套管理体系全面学好、学扎实,指导和带动片区内幼儿园提升管理水平,不断扩大参与范围,逐步实现对全市幼儿园的全覆盖。

首批学前教育苗圃工程名师授牌仪式同时举行,现场为深圳首批138名学前教育“苗圃工程”名师颁发了奖牌和证书。据悉,今年深圳还将从名师中筛选推出一批名师(名园长)组成工作室,以工作室为依托,培养带动一批学前教育骨干教师队伍,提高师资队伍专业化水平。

  • 上一篇: 深圳文博会婚庆文化分会场开幕 将打造综合性婚庆文化产业园
  • 下一篇: 广州:一把螺丝刀、一支手电筒,两嫌犯专撬砸汽车玻璃实施盗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