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的哥再演“生死时速” 夜色疾驰送危重男孩就医

发布时间:2016-05-20 09:03:33

中安在线讯 据芜湖日报报道, 几天前,家住碧桂园的刘女士将一面绣着“爱心化作及时雨,一路旅程暖人心”的大红锦旗送到芜湖市运管处城市客运管理所,点名要送给镜湖出租车公司皖B85113驾驶员童中华,表达她对这位好心的哥危急中伸援手的感谢和敬佩。

随后,她向记者讲述了一个温暖的芜湖故事。5月5日晚8点10分左右,童中华驾驶出租车经过市郊碧桂园,夜色中刘女士抱着2岁左右的小男孩匆匆赶来拦下出租车,焦急地说:我的儿子突发高烧,请你赶快把我们送到医院。童中华立即发动车辆向市区行驶。车上,男孩全身不停抽搐,情况愈发危急。刘女士情绪近乎失控,不停拨打120急救电话寻求帮助。由于碧桂园附近澛港大桥未通车,如果从长江路绕行路程远耗时长。此时,童中华想起附近还有一座便桥,便驾车急速超近路穿过便桥,驶上峨山路。该路段交叉口多,设置了多处红绿灯,于是童中华拨打了110电话报警。在得知警车不能及时赶到后,童中华毅然打开双跳灯,开始与死神赛跑。他沿着峨山路、九华山路一路超速急驰,接连闯了五六个红灯。15分钟后,出租车已经安全停在城南中医院急诊部门前。

紧接着,童中华帮着刘女士将男孩送到急救室里,此时孩子已经一动不动,没有了呼吸。医护人员立即组织抢救,在接连注射三支强心针后,孩子终于恢复自主呼吸,转危为安。事后,医生告诉刘女士,如果再晚几分钟,孩子性命堪忧。童中华一直默默地守在急救室外,等看到孩子情况好转才悄悄驾车离去。

记者从市运管处了解到,童中华7年前当上了的哥,做了许多好人好事,但不事声张。这一次,如果不是刘女士登门道谢将锦旗送到了办公室,他的善举将无人知晓。

目前,市运管处向全市出租车驾驶员发出号召,要求的哥、的姐学习童师傅见义勇为的高尚品格。

  • 上一篇:芜湖市中级法院入选家事审判改革试点
  • 下一篇:芜湖光华星城小区发生命案 警方正在调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