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榆林“老赖”欠钱不还 豪车上路被扣

发布时间:2016-05-20 19:25:06

榆林“老赖”欠钱不还 豪车上路被扣

被执行人名下车辆上路被交警查扣

    昨天上午,记者从榆林市高速交警六大队获悉,18日下午3时许,一辆陕K牌照的越野车在神木高速出口被高交六大队的民警设卡查扣,事发当时,司机很纳闷,自己开车并没有违章,为什么要被交警查扣呢?

记者通过交警查扣车辆时的执法记录仪看到,车辆被查扣时,驾驶员李某一再向民警表示,自己的汽车手续齐全、没有违章,他实在想不明白交警为何要查扣这辆车。

榆林高交六大队办案民警许星介绍说:“我们中队接到大队指挥中心稽查布控指令,有一辆法院查封状态的重点管控车辆,3:13从神木收费站驶出,驾驶员对于当时为什么查他的车很诧异,我们给他解释,他的车已经让法院查封了,最后驾驶员也配合我们的工作,到我们单位做了进一步的调查。”

据查,被查扣车辆的驾驶员并不是车主,汽车登记在驾驶员儿子李某某名下,2011年,李某某向神木一家信贷公司借款400万元,但到约定的还款期限并未履行还款,经多次讨要无果后,放款人将借款人李某某及保人告上法庭。多年来李某某拒不偿还债务,案件执行法院多次联系无果后,发现李某某及保人名下共有7辆汽车,随即将车辆信息,录入交警支队拦截系统进行查控。

子洲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审判员李俊告诉记者:“如果被执行人主动配合,我们会采取协商的办法,争取以一个合理的价格抵债给申请执行人,如果不配合我们将依法评估拍卖。”

据统计,在民间借贷案件中,审理阶段就有30%以上的债务人逃避责任,不到庭应诉。在执行阶段有40%—50%的被执行人“跑路”,规避执行,成为人们常说的“老赖”。为进一步加大对被执行人车辆的扣押力度,榆林市中级人民法院与榆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合作,出台了《关于协助扣留被查封机动车辆的实施意见》,交警通过先进的电子布控系统和各类执法检查,让“老赖”的车辆寸步难行,除此之外,暂时还未被查扣的涉案车辆将不能进行审车、过户、消违章等。

  • 上一篇:19日凌晨长安区一轿车失控撞围墙 车内5人身亡
  • 下一篇:安康一高三学生猝死 救护车因占道经营艰难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