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西安新城区持续推进城市治理工作 力争“净顺宁”

发布时间:2016-05-20 19:36:31

西安新城区持续推进城市治理工作 力争“净顺宁”

新城区长乐中路街办表彰了城市治理工作中的先进单位、先进个人。

    西部网迅(记者 郎俊琴) 开展50余次联合执法,查扣500辆非法营运车辆,取缔3600余处占道经营、清理生活垃圾346车,清理主干道乱晒衣物106处,对社区的小广告铲除3.2万余处,这是自去年城市治理工作开展以来,新城区长乐中路街道办事处半年的成绩单。今天(5月20日)上午,新城区长乐中路街道办事处表彰了在城市治理工作中的11家先进单位、27名先进个人,27名先进个人中包括7名保洁员。

    新城区以“净、顺、宁”作为城市治理质量内涵,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促进城市治理水平持续提,加强社区和驻地单位、保洁和执法、街道和职能部门的治理联动,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全力破解看到管不到、管到看不到的城市治理难题。在今年3月,新城区启动《新城区城市治理专项工作问责办法》,对不履行、违法履行、不当履行行政职责,导致公共利益受到损害,或者造成不良影响的行政工作人员,根据问责程序,给予责令限期整改、停职检查等处理。

    为破解车辆违停问题,新城区在重点区域设置隔离桩,规范停车秩序,在问题多发路段设置钉子岗,安排专人定点值守。长乐中路街道办事处辖区执法中队在人员在轻工门前、通化门万寿路地铁口等路段设立的钉子岗,实现16小时长效管控。该街办还依靠城市治理微信群平台,快速处理市民反映的问题,全区联动,实现全覆盖无盲区。新城区副区长王小辉说:“新城区是西安的中心区,群众都希望有一个好的宜居环境。城市治理工作牵扯到方方面面,与民生息息相通,哪怕是一个很小环节的缺失,都有可能给市民生活造成极大影响。我们必需要把城市治理工作摆在一个更加突出的地位,努力建设发展活跃、治理有序、生态宜居的幸福城区。”

  • 上一篇:山高皇帝远,砍树赚歪钱 勉县村民没想到犯了法
  • 下一篇:云南大三女生失联月余 坐火车从昆明去往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