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沈阳:看看这些真家伙 4个月缴109支

发布时间:2016-05-20 21:57:33

沈阳:看看这些真家伙 4个月缴109支

沈阳警方展示缴获的枪械、弩和管制刀具-华商晨报主任记者虞禄洋摄

今年2月以来,沈阳警方在全市范围内收缴各种枪支109支,子弹2150发。

昨日,沈阳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局副局长马朋俊介绍,近期,沈阳警方在全市范围内深度推进缉枪治爆专项行动,对涉枪涉爆案件线索保持时刻不放松的“零容忍”态度,多措并举,频出重拳,精准打击,取得了显著成效。

截至目前,沈阳市公安机关共破获涉枪涉爆案件20起,依法处理违法犯罪人员26人,抓获公安部挂牌督捕涉枪在逃人员1人,收缴各种枪支109支,子弹2150发。实现了危险物品“不丢、不响、不炸、不流失”的工作目标。

109支是收缴上来后被鉴定为枪的数字,被鉴定为枪就意味着具有杀伤力。这些枪包括一批木托步枪,除了一把火药击发的猎枪外其余均为气动猎枪;一批仿真枪仿的都是中外名枪。此外,还有弩和管制刀具。

《中华人民共和国枪支管理法》规定禁止制造、销售仿真枪,违法者将被处以警告或者十五日以下拘留;经鉴定具有致伤力的仿真枪,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的有关规定追究其刑事责任。公安机关将依据相关法律规定,严厉打击通过各种渠道销售购买仿真枪的行为。持有仿真枪的市民,要立即上交公安机关。被认定为枪的,气动的两支追究刑事责任,火药击发的1支追究刑事责任。

仿真枪认定标准

凡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可以认定为仿真枪:(1)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枪支管理法》规定的枪支构成要件,所发射金属弹丸或其他物质的枪口比动能小于1.8焦耳/平方厘米(不含本数)、大于0.16焦耳/平方厘米(不含本数)的;

(2)具备枪支外形特征,并且具有与制式枪支材质和功能相似的枪管、枪机、机匣或者击发等机构之一的;

(3)外形、颜色与制式枪支相同或者近似,并且外形长度尺寸介于相应制式枪支全枪长度尺寸的二分之一与一倍之间的。

如何区分管制刀具和工艺刀具

一般从刀尖角度和长度区分,刀尖角度小于60度,刀身长度超过150毫米的各类单刃、双刃和多刃刀具为管制刀具。其他刀尖角度大于60度,刀身长度超过220毫米的各类单刃、双刃和多刃刀具也为管制刀具。

  • 上一篇:“5·20”遇农历四月十四 沈阳情侣婚登热情降温
  • 下一篇:明年沈阳、大连河湖再无黑臭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