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沈阳:富家子自称是军迷 非法持有枪支被刑拘

发布时间:2016-05-20 21:58:26

因涉嫌非法持有枪支,31岁的张某被刑拘。

昨日,沈阳市公安局皇姑分局展示了张某非法持有的9支仿真枪和12把管制刀具。9支仿真枪有5把是长枪,均为气动的;4把为手枪。

皇姑警方介绍,这些枪均仿制世界名枪,其中3支手枪被鉴定为气动有杀伤力的枪,1支为火药动力正在送检。嫌疑人张某已经因涉嫌非法持有枪支被刑拘。此外,嫌疑人张某还持有多把管制刀具。

侦查人员说:“有人通过微信发现张某在微信朋友圈炫耀自己的仿真枪。嫌疑人张某家庭富裕,家中有路虎、宝马等多款车辆。初步推测,张某是一个军迷,短期内也没有持枪进行暴力活动的可能性。经过外围的侦查,初步确定这些枪中有仿真枪,达到处罚条件……”

5月11日,皇姑民警在皇姑区华山路附近一家烧烤店内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随后,民警在其居住地及其所在公司的办公室内,共搜出仿真枪9支,管制刀具12把。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张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在皇姑看守所内,张某回忆称:“我从小就是一个军迷,喜欢收藏仿真枪,东西都是网上淘的。”

沈阳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局和皇姑警方介绍,除了个别持有枪支进行暴力犯罪情况外,大多数属于军迷发烧友涉嫌收藏和制作仿真枪,这些枪安装了气动装置,具有一定杀伤力。嫌疑人多从网上购买零件,然后私自改装,组装。还有一些情况是散落在山野地区的猎枪。

警方提醒,私藏枪支对己对人都有危险,应该主动上缴。如果把握不准,可请专业人士鉴定,以免犯罪。

  • 上一篇:明年沈阳、大连河湖再无黑臭水
  • 下一篇:退休后没会开 沈阳一老干部抑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