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沈阳:挖野菜得注意 一市民被蜱虫咬伤

发布时间:2016-05-21 00:00:31

提起蜱虫,很多人并不陌生,虫体形有芝麻粒儿大小,在吸了血之后能够红豆那么大甚至更大,如果被蜱虫咬伤,得不到及时救治,甚至可能致人死亡。

近日,沈阳又出现蜱虫了。不久前,市民刘女士的母亲到东陵挖野菜时,不慎被蜱虫咬伤,之后出现了高烧不退的症状,幸好得到了及时的救治脱离了生命危险。

挖野菜被蜱虫咬伤

误以为刮到树枝

市民刘女士介绍,5月8日上午,71岁的母亲与朋友一起去东陵挖野菜,回到家后,母亲感觉眉骨间十分疼痛,仔细一看发现一个小黑点,以为是在挖野菜时不小心刮到树枝,所以就用纱布简单做了包扎。

之后,就没再注意过,直到5月18日,家里人发现了母亲眉骨间的小口,并不是被树枝刮伤的,而是被咬伤的。

“18号,我表姐来家里看母亲,表姐揭开纱布时才发现,被咬伤的部分有些发红,因为不知道这是什么虫子所以也不敢擅自处理,就去了医院。”刘女士称,到了医院,医生说母亲是被蜱虫咬伤了,光靠镊子取不出来,需要割一个小口,将蜱虫取出。

蜱虫被取出后,母亲打了点滴,病情才渐渐得到好转。

  • 上一篇:鞍山:修剪草坪(图)
  • 下一篇:“双生日”罐头来源成谜 涉事商家厂家都不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