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清远英德“520”结婚登记场面火爆 319对新人拉埋天窗

发布时间:2016-05-21 04:58:02

 清远英德“520”结婚登记场面火爆 319对新人拉埋天窗

南方日报讯(记者/陈咏怀 通讯员/胡剑娣)除了“2·14”情人节,“5·20”日同样是情侣们默认的网络情人节,许多新人选择在5月20日这一天登记结婚昨天。20日当天,英德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迎来了近期结婚登记的高峰,319对新人选择这天结婚登记。

上午8点,记者来到英德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不少等待领证的新人都有序地排着队。“今天一上班就看到至少20对新人在排队等候,就上午一个小时都比平常一天的人多几倍。”英德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说。

李先生为了能在这个日子登记,特意和女朋友一早从广州赶回来,上午很顺利地领到结婚证。他说,这个日子他们早就定好了,就想找个特殊的日子登记,本来想选“2·14”,但今年的情人节正好赶上周末,没能登上。于是两人就选定了这个日子。“一大早就从广州坐高铁赶过来,昨晚想到领证兴奋得睡不着,够在‘5·20’拿到结婚证,感到很幸福的。”李先生说。

截至下午5点15分点为止,英德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共有319对新人办理结婚手续。“每年这个时候都是婚姻登记的高峰,很多工作人员忙得喝水都没时间。”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表示,为了应对这个结婚登记的高峰期,他们做了充分的准备,“我们一共开了5个办理窗口,并从其他部门抽调了3个工作人员来协助登记,就是希望能减少准夫妻们等候的时间,让他们尽快、舒心地完成这件人生大事。”

  • 上一篇: 只因心情烦闷 惠东一90后谎报火警被治安拘留10天
  • 下一篇: 立案登记制度实施一周年,阳江法院立案量同比上涨3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