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情景剧《之乎者也》举行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6-05-21 05:58:31

情景剧《之乎者也》举行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现场

中安在线讯 5月20日,国内首部以描写理工科科研人员生活的互联网情景剧《之乎者也》在合肥举办新闻发布会。导演许潇轩介绍,该剧将以以边拍摄边播出的形式与观众见面,以便随时收集观众的意见,对剧情进行调整。

据悉,《之乎者也》会将看似神秘的科大科研人员的日常生活以情景喜剧的方式呈现在观众面前。主创介绍,该剧将用“小幽默”带出“大真心”,通过对科学家亲情、友情、爱情生活的描写,揭开科学家神秘的光环,让观众重新认识科学家的生活。制片方在现场表示将从本剧收益当中拨出专款资助科大的科研项目和青年创业项目。

情景剧《之乎者也》举行新闻发布会

机器人与观众互动

发布会现场,一位重量级嘉宾——与习主席对话过的人工智能机器人不仅给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舞蹈表演,还饶有兴趣地和来宾做起了互动,引得观众尖叫连连。主创介绍,“她”也将会在网剧中担任角色,为全国科学迷带来不一样的感受。现场,中国科技大学的天体物理学家、《之乎者也》的首席科学顾问蔡一夫教授介绍了《之乎者也》中一些有趣的科学知识点,并表示本剧的出现在一定程度上填补了中国“网剧”行业题材的空白,希望借助该剧让更多人喜欢科技,享受科技。

据了解,网剧《之乎者也》的主创成员基本来自中戏和北影两所国内一流艺术院校,该剧将于七月正式开播,每周更新一集,每集25分钟,并会登录美国视频网站YouTube,届时,全球观众都可以通过互联网了解中国科学家的故事。“我们要把中国故事、合肥故事通过网络将给全世界听。”导演许潇轩表示。(记者 陈欣然)

  • 上一篇:大型歌舞杂技剧《雪豹王子》19日晚在合肥首演
  • 下一篇:近200名单身男女520齐聚裕丰花市寻觅良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