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铜陵两家庭入选全国“最美家庭”

发布时间:2016-05-21 06:07:03

中安在线讯 据铜陵日报报道, 记者5月19日从铜陵市妇联获悉,2016年全国“最美家庭”揭晓暨全国五好文明家庭表彰会在北京举行,铜陵黄锡文、张来香家庭荣获全国“最美家庭”称号;黄锡文家庭获得全国五好文明家庭称号。

此次评选是由全国妇联采取群众自荐互荐、网上评议等方式进行。黄锡文是一名普通的退伍军人,为了兑现南疆烽火中的生死承诺,黄锡文一家二十几载风雨无阻地走在孝敬战友双亲的路上,与战友的父母家人结下了亲人般的感情,黄锡文曾获安徽省道德模范称号,2012年获评“中国好人”。妻子徐冬梅自1990年起担任朝山村妇女主任,孝老爱亲,和睦乡邻。2007年,其家庭荣获市“美在农家示范户”。

张来香是铜钢公司退休职工,其丈夫因公负伤,双目失明。张来香不离不弃,上孝敬公婆,下照顾三个年幼的孩子。她因风雨中的坚守,2012年入选“铜陵好人”,2013年入选孝老爱亲类“中国好人”。而失明的丈夫章和信在妻子张来香爱的激励下,学会了盲文并创作诗歌一百多首,出版诗集《钢铁是这样炼成的》,成为铜陵知名的盲人诗人。

据悉,自2014年全国“最美家庭”评选活动开展以来,铜陵共有4户家庭荣获全国“最美家庭”称号。自2012年以来,铜陵共有4户家庭获得全国五好文明家庭称号。(朱敏)

  • 上一篇:倪玉平:践行新理念持续推进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
  • 下一篇:铜陵今年联合治超2号行动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