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女子婚前患乳腺癌 “5-20”拍合影感激丈夫情义相伴

发布时间:2016-05-21 06:14:57

女子婚前患乳腺癌 “5.20”拍合影感激丈夫情义相伴

拍照过程中,程燕和丈夫相拥而泣。

中安在线讯 据新安晚报报道,1982年出生的程燕来自淮南, 2013年不幸患上乳腺癌。她想在有生之年留下美好,昨日下午在合肥市荷叶地街道妇联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化妆拍照,刚好赶在5月20日之前。“近半年状态都非常差,我希望完成这个心愿,希望爱人陪我拍照。”

生病后爱人没离开

程燕于2004年毕业,前往深圳工作,2009年回到合肥,2010年就职于合肥一家房产集团。程燕与丈夫在一场相亲会上相识,两人相处幸福而甜蜜。

但不幸的是,因身体不适,2013年5月1日,程燕去医院检查,发现患上了乳腺癌。开始以为可以治愈,结果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癌细胞迅速恶化转移。三年来,程燕为治疗已经花了30多万,去年一年,程燕三分之二的时间都奔波在看病的路上。昨日下午1点多,记者和荷叶地街道妇联工作人员来到她家看望她。

程燕感到自己不幸,这么年轻就病魔缠身,同时又感到幸运,因为丈夫一直不离不弃,在身边陪伴。2014年9月23日,两人领取了结婚证。采访中,程燕哽咽着说,以前自己为没有孩子而难过,“但现在反而为此庆幸,如果有孩子,也变成一种不舍。”

感激丈夫又很心疼

程燕告诉记者,丈夫把所有钱用来给自己治病,从不乱花,“他是一个有情有义善良的人。”吴域在合肥经开区一家高校工作,家中的家务活都是由吴域负责,“每天想着法子给我做好吃的,晚上因为疼到不能入睡时,他就一直给我按摩。”有一天晚上,程燕不想打扰丈夫,坚持让他到另一个房间睡,“他虽然过去了,但偷偷在门外看着我,怕我想不开。”

还有一次,程燕疼得受不了,到其他房间睡,吴域醒来发现妻子不在,急得大哭起来,“他以为我做了傻事。”平时,吴域会骑电动车带妻子外出,去天鹅湖逛逛。只要听到什么方法有利于妻子的康复,吴域都不遗余力地去学,“为了给我按摩,他专门去学习的,家里还买了按摩床。”

丈夫无微不至的关怀,让程燕十分感动,但又觉得自己对不起丈夫。程燕曾说:“不行我们就去领离婚证吧,你还年轻,再找一个也不难,不能让我拖累你。”吴域却安慰妻子:“既然选择了你,就要陪你走到底。”

想拍照片记录美好

患病后,程燕喜欢在家养花种草,发财树、兰花、宝石花、仙人球等,“看着花草们长大,仿佛是一种希望,心情会比较好。”因为病情恶化,程燕连洗澡都不能独立完成,父母也从淮南赶到合肥,租住这里照顾女儿。

家中墙上悬挂着程燕过去的艺术照,青春靓丽。因治疗的副作用,程燕现在胖了不少,“我想拍点照片,就算留下一些念想。”为了满足程燕的愿望,荷叶地街道妇联工作人员专程上门,在程燕家中,为夫妻俩拍照,留下最美丽的瞬间,“后续再补拍全家福,尽可能多地留下美好记忆。”工作人员说。拍照过程中,夫妻俩好几次相拥而泣,工作人员不得不一次次上前补妆。

令程燕感动的是,自己生病以来,得到了公司领导、同事、亲友们的关爱,“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同事们向我伸出援手,捐款帮助,支撑我面对困难。”

  • 上一篇:合肥46万建筑业农民工参加工伤保险
  • 下一篇:合肥一轮胎店清晨失火 隔壁小学推迟开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