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520告白日 1719对新人 狂风暴雨中结连理

发布时间:2016-05-21 07:09:01


520告白日 1719对新人 狂风暴雨中结连理

■昨天是520,不少商家都趁机“放出大招”,以爱的名义包装商品进行销售。


520告白日 1719对新人 狂风暴雨中结连理

■水下婚礼。


520告白日 1719对新人 狂风暴雨中结连理

■新人领证。

■本版统筹:新快报记者 周聪

■本版采写:新快报记者 周聪 陆妍思

通讯员 印锐

■本版摄影:新快报记者 祝贺 龚吉林 郗慧晶

昨日是5月20日,因“520”谐音“我爱你”,所以不少准新人选择这一天“拉埋天窗”,表达爱意。所以这一天虽然不是周末,但羊城却掀起一股婚姻登记的小高峰。广州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昨日17时30分的数据显示,广州市共有1719对新人喜结良缘。

狂风暴雨挡不住一颗结婚的心

昨日上午7时半,在越秀区婚姻登记处门口,准新人们已排起长龙,其中90后居多。“今天没能预约到号,所以我们决定早点过来直接办理。”李先生说,虽然提前一个月就在网上预约了,可未能约上。他跟准太太商量后,就起了个大早赶来排队登记。

门口大排长龙的情况,同样发生在各区的婚姻登记处门口。排在天河区婚姻登记处首位的任先生和尚小姐,6时就到了。“我们去年就计划这天领证了,太激动了,我们昨晚兴奋得一晚没睡,天刚亮就过来了。”

“三年前的5月20日,我们俩相识相恋,所以定在今天领证。”27岁的吕先生说,为了早点领到结婚证,连早饭都没吃就赶过来了。张先生一边忙着填写登记资料一边说。旁边的准太太陈小姐说:“相识相恋与领证都在同一天,这日子对我们来说意义非凡。”

上午10时许,天空下起倾盆大雨,可这丝毫没有影响准新人们的热情。邹先生本想掐准时间在13时14分登记,以表达“我爱你一生一世”的决心,却没有想到,越秀区婚姻登记处12时30分至14时不办公。“十分可惜,不过能在‘520’结婚也很好了。”准太太欢喜地说。

数字日击败传统节日成为领证新宠

一个是传统情人节,一个是因谐音而造的现代“情人节”,七夕和5月20日,两个节日的结婚登记数量究竟是相差悬殊还是在伯仲之间?

越秀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登记员小陈告诉记者,印象中“七夕”似乎没有太多登记。“去年七夕当日前来登记的新人数量并没有明显变化,稍微多了十来对,但还算不上小高峰”。

  • 上一篇:周末雨势减弱 外出最好选周日
  • 下一篇:暴雨突袭 白云机场261趟进出航班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