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10月8日前节假日去青城后山 注意"潮汐式"交通管控

发布时间:2016-05-21 08:44:33

5月7日~10月8日节假日

●管控路段

沙坪村-泰安古镇

●具体措施

10:00~14:00单向驶入

14:00~17:30单向驶出

17:30后恢复双向通行

天气渐热,青城山等避暑胜地又成为许多成都人周末的选择,需要注意的是,青城后山节假日已经开始实行“潮汐式”交通管控,如不看准时间,当心遭遇上不去、下不来的尴尬。成都商报记者昨日获悉,5月7日~10月8日间的节假日,都江堰市交警大队将对青城后山道路实行潮汐式管控。

  青城后山旺季

进出请按这个时间

根据安排,5月7日~10月8日间的周末和假期,通往青城后山的道路将实行10:00~14:00单向驶入,14:00~17:30单向驶出,17:30后恢复双向通行。

成都商报记者从青城山都江堰旅游景区管理局青城后山管理处了解到,实行潮汐式管控的路段主要是沙坪村-泰安古镇一段,长6~8公里。成都商报记者从地图上看到,从成都前往青城后山的泰安古镇,有多条线路可选,但无论是走绕城高速、成青快速,甚至更远的成温邛高速,最终都需要从怀中路的一个路口拐弯上山,且上山的路只有一条。从沙坪村到泰安古镇的这一段,不但是前往青城后山、泰安古镇的必经之路,也集中了不少农家乐。

青城后山的旅游旺季从5月初就已经开始,都江堰旅游景区管理局青城后山管理处有关负责人表示,主要原因是节假日客流集中到来,造成景区道路难以负荷。据介绍,近年青城后山的客流量增长迅速,已经从每年四五十万,增长到每年百余万人。“而且,选择开私家车来的人越来越多,只要是在旅游旺季,节假日几乎必堵。

堵得遭不住

首次采用“潮汐式”

今年是青城后山第一次采用“潮汐式”交通管控。“目前前往青城后山的道路只有一条,道路比较狭窄,且弯多路陡。”这位负责人说,景区采取过禁止28座以上的客车进入、拓宽错车道等办法,都没能缓解道路拥堵,如果遇到车辆发生擦挂,道路更加难以通行。另一方面,景区内停车场虽然已经扩大了一倍,共有1080个车位,仍然不能满足游客的停车需求,有的车辆只能停在路边,更使道路通行能力雪上加霜。道路拥堵严重影响游客体验。

5月初的五一小长假,大量客流的涌入使青城后山的道路不堪重负。小长假第一天的上午10:00就开始堵车,短短数公里有游客花了一个半小时才抵达泰安古镇。这位负责人表示,此后不久,都江堰交警大队会同青城山镇政府、青城后山管理处、青城山个体旅游协会举行了恳谈会,分析了交通拥堵的原因,决定采取“潮汐式”交通管控措施。

10月8日前的节假日,进山道路除救护车、救火车等特种车辆外,其他车辆都需按规定时间通行。据了解,如果效果好,这种管控很可能每年旅游旺季都会实行。“欢迎大家到青城后山避暑,不过一定要掌握好时间,避免造成不便。”他说。成都商报记者 谢佳君

  • 上一篇:渗水能力强大 成都中环路明年9月全线建成海绵型道路
  • 下一篇:导游自由执业试点 成都下月起可网约导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