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射洪消防大队进入敬老院 让60岁“女神”欢度520

发布时间:2016-05-21 08:50:28

射洪消防大队进入敬老院 让60岁“女神”欢度520

消防人员为老人梳头。

四川新闻网遂宁5月20日讯(杜丹 记者 赵权军)5月20日,射洪消防大队到广兴敬老院看望老人,为多名平均年龄超过60岁的“女神”们讲解消防防火以及安全用电和自救等各项常识,让老人们度过一个特殊的“520”。

射洪县消防大队人员针对敬老院实际,结合近年来发生的火灾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重点讲解敬老院消防安全现状、易诱发火灾事故的原因、该如何预防火灾、发生火灾如何自救逃生、如何正确报警、怎样扑救初起火灾、火灾隐患自查整改、如何使用消防器材、消防水带如何使用等消防安全常识。同时,还提醒敬老院负责人员工要经常查看老人的用火用电设施,尤其要做好夜间老人睡前熄灯查房工作,确保消防安全万无一失,并在现场进行灭火和疏散演练。

“阿姨,这个烧水壶用完之后要把插头拔掉。”在敬老院内,消防官兵认真细致地检查消防安全情况,叮嘱敬老院负责人要加强消防安全自查工作,特别是加强对老人的日常用火、用电管理,切实消除各种不安全因素。

针对敬老院人数较多、年龄偏大、行动不便等特点,消防人员耐心向老人们讲解常见的火灾隐患及逃生办法、火灾预防常识、火灾发生时的注意事项,对有抽烟嗜好的老年人在抽烟时的注意事项进行详细介绍。

射洪县消防大队战士说,时光荏苒,老人们曾经满头乌发现已是两鬓斑白,“如今,该轮到我们保护她们了。”根据敬老院实际情况,在5月20日当天,射洪县消防大队人员以开展“选做她们儿女一天”的活动,让老人们在欢声笑语间学会安全防火、用电等常识。

  • 上一篇:广汉警方破获机动车犯罪案 抓获29人收缴161辆被盗车
  • 下一篇:成都武侯区纪委开通微课堂 党员干部可全天候补“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