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成都私家车给救护车让道 交警公布视频还原暖心一幕

发布时间:2016-05-21 09:07:04

成都私家车给救护车让道 交警公布视频还原暖心一幕

华西都市报讯(客户端记者 杨雪 实习生 林笑宇)5月17日下午3点13分,成都红星路下穿隧道内车流量大、车辆排行缓慢。此时,一辆鸣笛救护车由北往南,匆匆驶入隧道,而仅有两车道的红星路下穿隧道内,私家车纷纷向两边避让,给救护车让出了中间一条生命通道。

据现场目击者王先生称,当时正开车在隧道内缓慢排行,突然听到救护车的鸣笛声,“当时我还在想,救护车怎么才能过去。”就在王先生下意识地将自己的车往右边挪的时候,周围的车辆也都纷纷动了起来,“都在主动向两边靠。”

回忆起当初一幕,虽然已经过了几天,救护车司机李师傅依然觉得十分感动。“当天上午9点过,甘肃省陇南市第一人民医院有一名危重病人,需要转院到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抢救。”李师傅说,救护车下午3点赶到成都,3点13分,救护车进入红星路下穿隧道,隧道里车子很多,正排队慢慢往前挪,“当时确实很急,怕耽误病人治疗。”

就在救护车无奈地等待通过时,李师傅发现前方的车辆都在主动往两边挪,下穿隧道里很快出现了一条“生命通道”。不到2分钟时间,救护车便顺利驶出隧道。

5月18日,甘肃省陇南市第一人民医院公开表示,代表医院和病人向成都的好心司机们表示感谢,感谢他们为病人让出的“生命通道”。据悉,该医院有70%的危重病人都转送到成都进行治疗,救护车从陇南到成都的次数比较多,“有时遇到交通拥堵,救护车特别希望得到其他驾驶员的理解和帮助,让病人能在最短时间内到达医院,给病人的治疗抢得最宝贵的救治时间。”

5月20日,成都交警公布现场视频,还原当天暖心一幕。视频中可以看到,一辆闪着警示灯的救护车,在开进红星路下穿隧道时,被拥挤车流延缓了行驶速度。眼看着救护车就要被堵在路上,道路两边的私家车却都不约而同地往边上挪,两车道生生被让出一条中间的道路,让救护车得以顺利前行。成都交警提醒,外地救护车将危重病人运送至成都前,可以提前与成都交警部门联系,交警可为其开道,对沿线交通进行疏导,保障病人更快速安全到达医院。

  • 上一篇:敬一丹“遇到”成都七中——“把爱好变成职业”
  • 下一篇:崇州一女孩疑似遭生父继母毒打 警方已拘留当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