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海峡两岸纵论神农炎帝农耕文化

发布时间:2016-05-21 10:11:23

海峡两岸神农炎帝农耕文化研讨会现场。 关云摄

5月14日,“问祖炎帝·寻根高平”海峡两岸神农炎帝农耕文化研讨会在晋城召开。
省委副书记楼阳生代表省委、省政府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血脉永相连,骨肉倍相亲。海峡两岸有着共同的先祖、共同的根脉、共同的文化基因。举办这次神农炎帝民间拜祖和文化研讨活动,就是要通过传承、弘扬炎帝文化,增强两岸同胞的文化认同、增强手足之间的血脉联系,携手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共同努力。他强调,山西历来高度重视晋台之间的交流合作,这次活动使晋台两地加深了了解、增进了感情,为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发展提供了新的重要平台。山西将一如既往地为晋台合作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他欢迎更多的台湾同胞来山西寻根谒祖、文化体验、观光旅游、休闲养生、考察投资、寻找商机,以文化心连心、以经济手牵手,促进海峡两岸、晋台两地并肩发展,共圆“中国梦”。
研讨会上,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龙明彪,新党主席郁慕明分别讲话,台湾三重市原市长、三重先啬宫董事长李乾龙,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副会长、中国社科院历史学部主任、学部委员刘庆柱,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副会长、中国社科院历史研究所副所长、学部委员王震中,晋城市委书记张九萍分别作主旨演讲。本版对研讨会上的讲话和主旨演讲予以摘发,进一步增强对神农炎帝文化的宣传力度和影响力。

  • 上一篇:长治交警挥泪送别牺牲同事
  • 下一篇:晋中市乡镇党委换届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