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大学生网上学撬锁入户盗窃

发布时间:2016-05-21 13:39:59

红网长沙5月2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刘双)5月19日,站在长沙市开福区法院的被告席上,22岁的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大四学生陈礼(化名)交代,是在网上看到有类似新闻,觉得好奇,便花了180块钱买了一套技术开锁的工具。因犯盗窃罪,法庭当庭判处其拘役4个月,缓刑6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

“一开始放在寝室里,以为开锁工具没什么用。”他说,之后因为缺钱,又拿出来决定试一试。于是,陈礼在网上对着视频学习撬锁,发现很容易,“没什么技术含量,只要有工具,三四岁小孩都会”。

3月12日,陈礼在长沙伍家岭紫荆园社区建鸿达公寓利用开锁工具进入了三户人家。前两户没得手,在最后一户找到了一个钱包和一个红包,“还没来得及数,主人就回来了。”最终,陈礼被抓了。

对于自己的犯罪事实,陈礼表示认罪,“想想都后怕,我是一个即将毕业走向社会的大学生,做这样的事很不应该,很悔恨。”

经过审理,法院当庭宣判。因犯盗窃罪,陈礼被判处拘役4个月,缓刑6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此次开庭,由长沙市开福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耿明生担任审判长,是“院长开庭”第一季的第三期活动。

院长说法

基本不会有再犯的可能

“他的犯罪事实不是特别严重,也不是累犯,而且考虑到还是在校大学生,家庭情况也不太好,父母都是农民,算是家里的主要劳动力。”审判长开福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耿明生表示,经过合议庭的评议,认为从陈礼的实际情况和庭审状况来看,基本不会有再犯的可能。

“他的悔罪表现,我们认为还是比较到位的,因此,基于这些情况,作出了以上判决。”耿明生说。

  • 上一篇:小车疑拖行小狗 车主遭人肉搜索
  • 下一篇:长沙6个半小时可飞抵吐鲁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