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国务院促进民间投资专项督查组来我省督查

发布时间:2016-05-24 08:26:52

中国江苏网5月24日讯(记者宋晓华) 22日,国务院促进民间投资专项督查第八督查组在我省督查指导工作。省长石泰峰会见了督查组一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云峰汇报了我省民间投资相关情况。

省委、省政府一直高度重视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和民间投资,注重激发民间投资潜力和创新活力。特别是2010年国务院“新36条”和近两年中央鼓励民间投资一系列政策文件出台后,我省创新举措、改善环境、狠抓落实,全省民间投资呈现出蓬勃发展、量质齐升的良好态势。2010年以来,我省民间投资年均增长15.9%。2015年,民间投资完成31998亿元,增长14%,占全社会投资比重达到69.8%,较2014年提高2个百分点。今年以来,我省民间投资继续保持快速增长的良好态势,前4个月民间投资完成10367亿元,占全社会投资比重上升到70.2%,增长11.2%,高于全社会投资1.7个百分点,对投资增长的贡献率达到82%。前4个月我省民间投资额在全国领先,增幅高于全国6个百分点。我省民间投资领域不断扩大,民间投资质态持续提升,成为增强发展活力、提升发展效益的重要源泉。

李云峰代表省委、省政府在汇报时说,这次督查充分体现了国家对促进民间投资的高度重视,对我省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中央相关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实现民间投资持续健康较快发展,必将起到有力的指导和促进作用。江苏将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方针,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促进民间投资、发展民营经济的决策部署,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构建新型“亲”和“清”政商关系的要求强化服务,在健全政策、拓宽领域、创新方式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大组织推进力度,狠抓政策措施落实,全力畅通民间投资渠道,激发民间投资活力,让民间资本“进得了门、成得了事、赚得了钱”,促进全省新旧动能加速转换、新经济加速成长,确保党中央国务院促进民间投资政策措施在江苏落地生根,推动我省民间投资持续稳定增长。

国务院专项督查第八督查组组长、水利部副部长矫勇强调了此次督查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明确了督查工作的重点、流程和具体要求。

  • 上一篇:全国副省级城市党报短新闻大赛启动
  • 下一篇:石泰峰会见南共体驻华大使使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