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第网上兼职刷信誉多为骗局

发布时间:2016-05-24 08:29:23

中国江苏网5月24日讯 除了假冒QQ好友、网银升级、网络中奖等手段,不少新网络诈骗频频令人中招。省公安厅网安总队昨天发布预警,网友遇到“掏钱”和“升级”这两个关键词,一定要三思而后行。

近日,无锡市民周某在网上看到招聘“兼职刷信誉”信息,于是通过QQ与网站客服联系,按照其指引网购100元面值充值卡,并将充值密码发送给客服,客服随后将本金和佣金共计103.5元返还到周某银行卡上。随后周某多次购买共2万余元充值卡,这时客服以种种理由不予返还。警方提示,骗子利用受害人希望“工作简单轻松,收入丰厚”心态设置陷阱,网民要警惕需提前支付所谓订金押金等涉及钱财的交易。

徐州新沂警方近日发现,辖区内存在“酒托”诈骗团伙情况。该诈骗团伙以QQ、微信等约见网友,利用“求艳遇”心理将其骗至酒吧、咖啡厅等,然后以低成本食品、酒类冒充高档食品、红酒高额出售,骗取网民大量钱财。警方提示,不要贸然与新认识网友见面、到对方指定的地点消费。

苏州市民曹某日前报案称,自己3月以来“误入”一“裸聊”网站,该网站称只要充值就可以看到裸聊主播的激情表演。曹某多次充值,共计被骗13万余元。警方提示,网民应保持健康上网习惯,不要浏览一些含有淫秽色情信息的网站。

(苏宫新 任松筠)

  • 上一篇:十大网络骗局成了打不死的小强 遇到掏钱升级请三思
  • 下一篇:3万多人报考社工师创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