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全城追凶!广州大学生追截偷车贼被撞死 嫌疑人被抓获

发布时间:2016-05-24 13:23:25

 全城追凶!广州大学生追截偷车贼被撞死 嫌疑人被抓获

“广工人”微信公众号提供的偷车贼偷车现场图片

南方日报讯(记者/王剑强)昨晚(23日),广东工业大学学子追截偷车贼被撞身亡的事件刷爆朋友圈,引发全城关注。据了解,昨日下午,在广工校园内周末文化广场通往教学区的路上,两名大学生驾驶摩托车追截一名偷车贼,过程中与偷车贼发生相撞,导致严重摔车,其中一名吴同学不幸头部被摔伤,送往医院后抢救无效身亡,另一名大学生则遭受手部骨折及多处擦伤。

广州番禺警方今日(5月24日)通报称:5月23日下午15时50分许,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大学城某大学校园内,两名学生在驾驶摩托车追截一名偷车嫌疑人时与对方所驾驶摩托车发生碰撞,致使两名学生倒地受伤,嫌疑人在案发后驾车逃离现场。

1

 全城追凶!广州大学生追截偷车贼被撞死 嫌疑人被抓获

昨晚开始,微信公众号“广工人”发布的一条稿件《广工骑士需要你:记住凶手模样,全城追凶,还英雄一个公道》引发大量转载,该文称,在昨日下午,广工吴同学及其朋友在驾车试图拦截偷摩托车贼的路上,遭到贼人恶意撞击,导致严重摔车,其朋友手骨骨折,身上多处擦伤,吴同学则当场昏迷,现场同学迅速呼叫120,但吴同学终究因为头颅和腹腔大出血,在送往医院数小时紧急抢救后无效身亡。

警方通报则表示,接报后,番禺警方立即联动“120”医务人员赶赴现场。医务人员到场后,将两名伤者送院进行救治。至23日19点30分许,伤者吴某(男,20岁,广东揭阳籍)经抢救无效身亡,另一名伤者谢某(男,20岁,广东汕头籍)经治疗后无生命危险。

番禺警方专案民警经现场勘查、走访,排查出关某(男,28岁,广州番禺籍)有重大嫌疑。24日凌晨3时30分许,民警在番禺区南村镇将关某抓获,并缴获作案时所驾驶摩托车。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全城追凶!广州大学生追截偷车贼被撞死 嫌疑人被抓获

经初步审讯,关某对23日下午在某大学校园内驾车与他人车辆发生碰撞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相关调查工作仍在进行当中

24日上午8时许,南方日报记者赶到广东工业大学校园内,看到路上都有不少同学纷纷议论此事。据一名校内学生反映,该偷车贼是长期在广工校内偷车的“惯犯”。当时,有同学看到此“惯犯”正在作案,广工的微信群内开始声讨,并有同学决定挺身而出去制止,两名同学与偷车贼发生碰撞,偷车者驾驶偷来的红色摩托车逃去,追逐中偷车贼冲撞两名同学。

“这次偷车并不是个案,希望校方关注校园安全,加强安保措施。“有同学表示。此外,在微博等网络社交平台搜索发现,此前关于广工校园内发生的偷车案例不在少数;此次事件发生后,有同学在网络呼吁:“大学城校园都是开放式的,没有围墙,本意是方便学生交流、出入,但是却给了坏人可趁之机。面对鲜活生命的逝去,相关部门应该加强安保刻不容缓了。”

同时,关于两名学子主动追截偷车贼,也有网友表示:“路见不平不可无动于衷,但一定要先保护好自己。突发事件中更应该保持冷静,选择最佳的方式去对待。”

  • 上一篇: 广商中心奠基 将建成广州民营经济总部
  • 下一篇: 广州142所村办学校中121所无法办理确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