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设计不便民 部分地铁站进入过街通道必须买车票

发布时间:2016-05-24 19:17:21

设计不便民 部分地铁站进入过街通道必须买车票

天津北方网讯:“在天津的地铁内过个大街还得买票啊?”昨天上午,两位从北京来的游客向本报反映,他们在地铁一号线海光寺站内,想通过地下通道穿过南京路。但走下地铁站时才发现,必须要买车票,进入闸口内才能走过街的地下通道。昨日,记者就此问题采访发现,建设较早的地铁一号线大部分站点确实存在游客反映的情况。

  通行不便

昨日17时,记者在交通晚高峰时段来到海光寺地铁站,A进出口和B进出口分别位于南京路南北两侧。此处没有横穿南京路的人行横道,市民如果要过马路,必须从卫津路与南京路交口或南开三马路与南京路交口通行。对于在马路两侧公交站想要换乘的乘客来说,绕行距离最短、最安全的途径就是从地铁站的地下通道穿行而过。市民姚女士说:“我经常在这倒乘公交车,每次在南京路上都要绕个四五百米,要是能从地铁站里走过去,那就太方便了。”

需先购票

17:10,记者从该站B进出口走进站区,发现要走过街通道到马路对面,必须进入闸口内,购票或刷卡进站。记者乘坐地铁至鞍山道站、营口道站,而后又向刘园方向至勤俭道站,此区间站点都与海光寺站相似,过街通道均在地铁站票区内。17:30,在营口道站,记者采访时看到,人流比较集中,但所有人都先要经过读票的闸口,才可以走到穿行南京路的地下通道。记者随后在B1进出口外采访到两位刚刚走过南京路的市民陈先生和赵女士,他们都表示,走过路口要等红绿灯,如果从地铁站穿过去就不用等灯了,还非常安全,但是得交2元钱。

  希望改进

昨天21时至22:30,记者又走访了地铁二号线鼓楼站、东南角站及地铁三号线中山路站、吴家窑站,发现这些地铁站内均有过街通道,可以免费通行。记者昨日拨打地铁客服热线,咨询地铁一号线部分站点不能免费过街的问题,值班人员表示,会转交相关部门。记者同时在网上发现,有部分市民对此也提出建议,希望地铁部门予以改进,拓宽并分隔部分“换乘通道”供行人免费过街。

  • 上一篇:驾驶电动车男子刮倒人逃逸 市民出手救助受伤者
  • 下一篇:特殊运动会帮福利院养员康复 参加比赛一丝不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