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厦二手房市场日趋理性 6月份土拍或将推动房价上涨

发布时间:2016-05-25 18:53:58

厦二手房市场日趋理性 6月份土拍或将推动房价上涨

市场

二手房成交量回落

厦门网-海西晨报讯 (文|洪艳艳)开春以来,厦门二手房市场迅速升温,一直保持量价齐升的状态。在同安拍出“双地王”后,更是“涨”声一片,4月最后一周成交连续4天破单日纪录,全月全市二手住宅成交共计8215套,环比上涨16.59%,创下单月成交历史新高。而进入5月份,二手房成交量明显下滑。数据显示,5月第一周(5月2日—5月7日)全市二手住宅成交数为944套,环比下跌66.8%。截至5月22日,全市二手住宅成交套数为3781套,日均成交270套(扣除无成交记录日),相比于4月份最后一周的日均成交568套,成交量有所回落,楼市步入理性。

记者走访市场发现,二手房市场从“旺市”进入“望市”。“5月以来市场热度稍弱,一来是房源减少,二来房子的确没3、4月份好卖了。”麦田房产一门店负责人告诉记者,土拍后,面对不稳定的市场,房主捂房惜售,而购房者面对不断高涨的房价,也开始出现观望,买卖双方进入了博弈期,成交周期变长,房子卖起来没那么快了。

对此,业内人士回应,5月以来成交量的回落属正常现象,目前厦门楼市正处于买卖双方博弈期,而这也无形中导致了成交量的下跌。21世纪房产厦门区总经理沈文礼也表示,厦门二手房的需求量在上个月得到了大量释放,成交量在4月份达到了历史制高点,而5月的成交量下跌其实是意料之中,这是正常现象。

  • 上一篇:福州今日最高温28℃ 明后2天温度上升多云少雨
  • 下一篇:厦门住宅建设集团勇挑重担 投身新机场再创新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