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家长带学生没走斑马线学校拍照网上传 专家:曝光前要正面教育

发布时间:2016-05-25 18:55:54

家长带学生没走斑马线学校拍照网上传 专家:曝光前要正面教育

离民立第二小学校门口几米远的斑马线。

台海网5月25日讯 据厦门晚报报道昨日,厦门市民立第二小学的家长群中流传着一张家长带孩子不走斑马线的照片,引起家长们的热议。有人赞同这种做法,有人认为不妥。而上传这张照片的林文良校长坚持认为,这样的手段能够有力震慑和提醒家长、学生,过马路再也不敢不走斑马线了。您对这事怎么看?欢迎致电本报市民热线5589999表达意见和看法。

  家长们反应

有人认为这种做法好,有人认为不妥

这张照片传到民立第二小学各班的家长群后,家长们对此事表现出两种对立态度。

有家长认为学校的教育方式欠妥,把孩子的错误行为告知全校的学生和家长,是践踏孩子自尊心的行为,势必会给孩子的心理造成一定的伤害。学校完全可以当场拦下进行批评教育,不必拍照上传。

不过也有家长认为,这样的做法对学生和家长能起到警示作用,能够有效减少此类不文明行为的发生。

  当事人反应

孩子闷闷不乐,表示不再犯同样的错误

记者联系照片上的当事人,该生家长叶女士说,可能是听到了其他同学的议论,孩子回家之后一直闷闷不乐,不过并未产生厌学情绪。孩子也知道自己做错了,回家后一直挺内疚的,并表示以后再也不会犯同样的错误了。

对于自己和孩子的照片被公之于众,叶女士坦言,如果学校能够事先告知学生和家长,会将不正确行为的照片上传到家长群中,这样的做法可能更妥当一些。

  • 上一篇:2016海峡两岸龙舟文化节周末举行 将通过东南卫视向全国播出
  • 下一篇:厦老旧住宅加装电梯 全市已有300多台电梯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