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沈阳:公安部督办特大涉毒案告破 20人落网

发布时间:2016-05-26 01:09:51

沈阳:公安部督办特大涉毒案告破 20人落网

警方缴获的冰毒

和平警方在调查一起案件时发现,抚顺人王某从四川购买毒品,运输到沈阳、抚顺贩卖。由于案情重大,此案被公安部列为督办案件。5月24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获悉,沈阳警方成功侦破了这起运输、贩卖毒品特大案件,抓获20名犯罪嫌疑人,缴获冰毒2.15公斤。

毒贩从成都购买冰毒

2015年年末,和平区浑河湾派出所在调查一起贩毒案件时,发现王某具有重大贩毒嫌疑,很可能是提供毒品的上线。警方通过调查发现,王某主要在沈阳和抚顺进行贩卖毒品的活动,而且有稳定的上线与负责出货的下线。沈阳警方立即抽调精干警力,组成联合专案组开展侦破工作,此案也被公安部列为督办案件。

专案组民警经过侦查,锁定了王某的下线。又经过长达3个多月的调查,发现王某贩运的毒品均来自四川成都。今年4月初,民警了解到,王某与同伙张某离开辽宁,前往成都购买冰毒。为了躲避追踪,两人计划驾车返回辽宁。

民警缴获冰毒2.15公斤

为做到人“毒”俱获,将犯罪嫌疑人一网打尽,警方兵分三路展开抓捕行动。和平分局禁毒大队、浑河湾派出所民警前往四川,在王某、张某返程途中,民警沿路追踪。4月6日凌晨,王某、张某返程至秦皇岛山海关收费站时被抓获,民警在其车内缴获冰毒2.15公斤。

根据王某的供述,警方锁定了王某的上线——四川人罗某,并在成都警方的配合下将罗某抓获。与此同时,另一组民警对沈阳、抚顺等地的下线开展抓捕。至此,这个横跨辽、川两省多市的公安部督办特大贩卖毒品案件彻底告破,涉毒人员20人全部落网。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李庆海 摄影记者 王大局

  • 上一篇:沈阳公安网上督察系统升级
  • 下一篇:沈阳:小区里健身器材咋都拆了?换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