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云南新闻

为学生撑起“安全伞”昆玉高速交警走进呈贡区文笔小学

发布时间:2016-05-26 05:58:26

 为学生撑起“安全伞”昆玉高速交警走进呈贡区文笔小学

交通安全宣讲

云南网讯(记者 杨之辉 通讯员 白懿 李文凯)“这是我们本学期上的最开心的一堂课——交通安全知识课!”对于昆明市呈贡区文笔小学的每一个同学来说, 5月25日上午,来自云南交警总队高支队昆玉大队的交警叔叔、阿姨们给他们上的这堂“2016年五月交通安全宣传月进校园”专题交通安全知识课,真的是很有趣、也很有意义。

昆明市呈贡区文笔小学位于呈贡县城三台山路31号,有15个教学班,全校630余小学生,都是呈贡外来务工人员的随迁子女。这些孩子随父母到外地就学读书,平常的上下学路途主要是靠搭乘公共汽车、乘坐电动自行车及步行走路。由于学校周边的道路情况比较复杂,弯多、坡陡,且各种车型的车流量大;加之学生们的到校路途近的有几百米,远的达到4、5公里,确保每一个孩子每一天都“高高兴兴来上学、平平安安回到家”,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道路交通安全问题。

自去年9月份以来,昆玉交警大队就定期到该校组织开展定期、不定期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也大大丰富了学校做为呈贡区和昆明市的“青少年法制教育示范基地”的课外学习内容。

而今天,昆玉大队的交警叔叔、阿姨们还携手爱心助学企业华润怡宝饮料公司的工作人员,给同学们带来了一批篮球、羽毛球拍、便携水杯、文具盒、书包等学习用具和文体用品。

“今天,我不仅学到了有用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知识常识,还观看了许多教你如何安全走路、安全乘车、安全骑车的卡通动漫。”“今天,我回答对了交警阿姨提的不能边走路边玩耍追逐的问题,领到了一个漂亮的文具盒!”“今天,交警叔叔给我们展示了处理交通事故的防撞不倒翁锥筒,还演示的警用无人驾驶的小飞机,并让小飞机给我们全校师生航拍了一张大大的合影!”……从孩子们脸上天真灿烂的笑容里,从孩子们欢呼雀跃的欢呼声中,从孩子们热情好学踊跃答题的眼神中,校方领导也更加坚定了与交警部门协作,积极筑牢师生交通安全屏障、努力构建平安和谐校园的决心和信心。

校长李红梅介绍,“近年来,文笔小学通过与交警部门协作,持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提升了师生的安全意识,没有发生伤亡的道路交通事故。”昆玉大队倪邦奎副大队长则说,“今年来,大队先后帮助学校设置了三块交通安全宣传栏,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而通过交警的“大手”拉起同学们的“小手”,也让越来越多小学生们知道了自觉走斑马线、不能横穿公路、不要做超员的车等道理,更学会了回家提醒爸爸妈妈和家人,开车要系好安全带、走路开车都不能玩手机等等。这些点点滴滴的收效,对同学们从小就牢固地树立起道路交通安全防范意识起到了良好的引导作用。”

  • 上一篇:珍爱生命杜绝“酒驾” 昆明交警推出公益海报
  • 下一篇: 民警拘捕盗窃团伙 开车冲撞开枪示警仍逃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