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大连:俩贼蒙面扭歪摄像头后销毁痕迹

发布时间:2016-05-26 15:37:50

家住大连普兰店区安波镇某村的张某和周某今年都是17岁,俩人既是同村玩伴,又是要好的同班同学关系。由于不思学习,成绩不好,升学无望,三年前俩人就“混迹”社会了。东游西逛,无所事事,有时还惹是生非,他们的家长对他们很是无奈,但绝对让他们家长想象不到的是,他俩吃喝玩乐的来钱道儿竟然是当上“蒙面大盗”。

4月21日凌晨一点钟,张某和周某俩人根据从电视、电影和他人口中得知的一些盗窃经验,经过一番“精心”筹划,戴上手套,黑色头套蒙面,自备锤子,刀具等作案工具,破门潜入安波镇某商业大厦一楼某手机专卖店。由于他们事先到此店多次“踩点”,知道视频监控探头的位置,就用手机电筒的微小光亮照着,一进店内就用抹布将几个探头遮盖,扭歪,再开始行窃。

这是他们第一次作案,也算是“旗开得胜”,这次他们共盗窃店内手机17部以及数千元现金。得手后他们没有马上回家,而是到附近的山上,将手套、头套、手机样机等容易让警方抓住“把柄”的东西全部烧掉销毁。之后,还装扮成一般观众到该商业大厦看民警勘查现场。

观察几天后,两人发现警方毫无动静。于是装作好奇的样子,若无其事的与失主唠嗑,暗中打探。在得知警方没有破案,也没有怀疑到他们后,两人才把到手的手机,全部卖给事先说好的下家瓦房店市站前某手机店。这让哥俩庆幸之余,还到一家酒店举杯庆祝一番。

5月4日凌晨,还是该商业大厦,两人照搬之前的手法在一楼另外一家手机店实施了盗窃。这次店主报了案。警方勘查现场发现,共40余部手机被盗。遗憾的是,案发当天晚上该商业大厦停电,视频监控探头全部失灵。这让张某和周某心中暗自庆幸,觉得是天助我也。可令两人没想到的是,警方只是按兵不动,其实,当4月21日那起手机店被盗后,通过相关大量工作,警方早已将自以为得计的犯罪嫌疑人张某和周某纳入了侦查视线。

通过相关部门配合,普兰店警方于5月8日分别在沈阳和哈尔滨将其二人成功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张某、周某对其先后2次夜间撬盗手机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经被依法刑事拘留,此案还在进一步工作中。

  • 上一篇:大连:轿车凌晨发飙 连撞路边12辆车(图)
  • 下一篇:沈阳:电动车闯红灯走快车道被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