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筼筜湖污水东调工程试运行 有望改善水质缓解“湖臭”

发布时间:2016-05-28 09:40:19

筼筜湖污水东调工程试运行 有望改善水质缓解“湖臭”

污水东调工程将改善筼筜湖水质。(资料图/郑晓东摄)

昨日,记者从市市政园林局了解到,筼筜湖综合整治工程的核心工程——筼筜湖污水东调工程,终于在近日开始试运行。筼筜湖17号、18号排洪沟和北岸每天产生的10万吨污水,在该工程正式投用后将东调至会展中心附近的前埔污水厂处理。此前,因为吕岭路的交通压力较大,通往前埔的污水主干管铺设工程曾数次被拖延,今年终于全部铺设完成。工程试运行之后,将有望改善筼筜湖水质,缓解“湖臭”。

本报记者郭瑜芬

10万吨污水东调前埔

筼筜湖汇水面积达30多平方公里,是水面面积的22倍,有36条排洪沟通向筼筜湖。一直以来,筼筜湖的“湖臭”问题始终困扰着周边居民。

事实上,筼筜湖本身不产生污染,也不产生臭味,但是受污水干管满负荷运行影响,部分污水未经处理直接排入排洪沟,并最终流入湖中,这是筼筜湖发臭的重要原因之一。此外,管道老化、排洪沟内淤泥堆积、局部水动力不足、底泥淤积产生臭味等一系列因素,导致筼筜湖的臭味难以从根本上解决。

  • 上一篇:近来暑气蒸腾湿度大 原来是副热带高压搞的鬼
  • 下一篇:厦常住人口386万人 65岁及以上老人占全市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