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云南新闻

昆明交警夜查违法 遇到两件奇葩事

发布时间:2016-05-28 10:55:52

 昆明交警夜查违法 遇到两件奇葩事

面对检查,驾驶员紧闭门窗不下车。

5月26日晚,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夜间道路交通违法突击整治行动。在交警八大队位于国贸路的卡点内,接连查处了两起颇为奇葩的违法行为,其中的故事可谓一波三折。

镜头1

同伴被锁车里

涉嫌醉驾女装着钥匙半天没反应

当日20时46分,一辆白色奥迪A5轿车开到了国贸路一号花园转盘处,交警八大队民警、协警示意其停车接受检查,但驾驶员却充耳不闻,继续在雨中缓缓往前挪。

在民警的阻拦下,这辆车才停了下来,可驾车的女子却不下车,也不开窗,一言不发的坐在车里。经过反复劝说,女子才极不情愿地下来,一股浓烈的酒味顿时弥漫开来。经过现场吹气,其体内每百毫升血液内酒精浓度达124.2毫克,已涉嫌醉驾。

就在民警准备将其带到医院抽血时,她所驾驶车辆上的朋友突然跑过来说:“车子锁住了。”民警上前一看,车辆自动锁住了,而且车后座还有个人没出来,被困在里面。车子门窗紧闭,万一时间拖长了后果不堪设想。正当民警准备强行破窗救人时,涉嫌醉驾的女司机才突然反应过来,钥匙就在她身上……

镜头2

车辆超载被拦下 无驾照司机玩消失

当日21时20分,一辆铃木轿车在卡点被拦下,民警在检查时发现该车密密麻麻挤满了人。经过清点,这辆核载5人的车上塞进了7个人,已涉嫌超载。正当民警准备对驾驶员进行调查时,他却声称自己要上厕所,一溜烟不见了踪影。

民警等待了二十分钟,不见人回来,于是便询问同车乘客,“他可能没有驾照,我们之前也不知道啊。”一名男子这才道出了原委,这辆车是该男子的朋友的,由于去了外地,交给他帮忙去检车。26日,他和其他朋友一起出去玩,回来路上累了,就让另一名男子驾车,却没考虑到对方是否有驾照。

经过多次联系,该驾驶员就是不露面,民警只能采取强制措施,将车依法拖移暂扣,并让车主和那名驾驶员到交警八大队接受进一步调查。

记者 冯蔚(云南信息报)

  • 上一篇: 各大水库蓄水量均好于同期 昆明今夏供水有保障
  • 下一篇: 孕妇的士上分娩 昆明市民打伞商家送衣物